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南海之行1400字作文

小南海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這是一次特殊的夏令營,雖然說到底不過是在重慶的偏遠小城晃悠了一圈,但大家有所不知,這可是我繼二年級的事故后第一次外出旅行,因此,情趣自有一番獨一無二。

  有人說,也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其實於我則是“未見大巫,便惜小巫”。

  The Frist Day

  火車呼嘯過3小時的山路,丘陵大地,隧洞極多,我的視野就在光明與黑暗中交錯着,在火車擲地有聲的顛簸里,我的感覺就像是在向大山深處進發,都市的繁榮喧囂被阻隔在一座座大山的背後,終於,火車吐掉濃濃的煙霧,緩緩的停靠在了黔江小城的站台旁。坐上接我們的旅遊大巴,我和同學懷着新奇的目光打量着這裡連綿的山脈以及身邊的一切,心中有些隱隱的失望,好小的城,好少的人,好多的舊樓,好少的新房,還好陽光普照,人臉上掛滿了微笑,空氣中瀰漫著朝氣,多多少少,我還是感覺得到小城正在茁壯成長的氣息。在一家農家小屋裡,我們吃上了在黔江的第一頓飯——原滋原味的土家族飯菜,頗有一番獨到之處。酒足飯飽后,我們來到了黔江的四星級酒店——金冠酒店,下午4點左右,大家興緻勃勃的前往黔江旅行的第一站——民族博物館,天公不作美,我們正好趕上了博物館的閉館日,只好悻悻而歸。

  這一天,有新奇,有滿足,有失望,有迷茫。

  The Second Day

  早上7點就迷迷糊糊的起了床,賓館樓下竟已站了一名教官,錯愕之中我們已經圍着網球場跑了兩圈,沒想到旅行還有強身健體做“贈品”。8點30左右,我們終於踏上了這次旅行的重頭戲——黔江小南海。隨着大巴繞過蜿蜒崎嶇的盤山公路,我知道我即將踏上的便是150年前地震撕碎大地后留下的殘缺的凄美,這裡亂石堆砌,它們,是從前高大山脈的骨骸,它們絕望之中堵塞了溪流,然後,便成了現在在我看來唯美的小南海,也許是我沒看過青海湖的美麗壯觀,也許是我沒見過曾經滄海,於是,當我攀上山頂,鳥瞰全湖時,腦海里竟隱隱約約浮現出了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的人間仙境。爾後,下午童真十足的捉螃蟹讓我透過那清涼的山泉,透過那羅列有致的鵝卵石,看到了失散許久的孩提時代,陽光下,我沒有憂愁,沒有顧忌,只是單純的玩耍。晚上宿在牛背島的度假村裡,下過一場小雨,我才真正聞到了泥土的芬芳,就在這芬芳里,在這沒有空調的木屋裡,我迎接來了另一個晨曦。

  這一天,有詫異,有驚艷,有感懷,有思念。

  The Third Day

  呆在嘎吱作響的木屋裡,總有些寂寞難耐,加之今天沒太多的活動,我拿上相機,接上兩三夥伴,便開始了在後山的叢林探險,入口處標有前往茶園幾個字,我們一看有了目標,就更加堅定的往深處走去,不料,走了許久,我們發現這裡不光沒有什麼別有洞天,亦是人跡罕至,雜草叢生,四周凄神寒骨,悄愴幽邃,陰冷的空氣讓我們毛骨悚然,便加快了腳步,順着路標走向我們期待中的柳暗花明——茶園。真是一場戲劇,當我們到達了所謂的茶園,不過是兜了一個圈,我們再次站在了入口~~~下午離開了牛背島,坐上小船,我們在對岸安營紮寨,今天晚上,我們即將體驗的便是地震生活,說是地震伙食,不錯,晚飯的確也只發了一瓶礦泉水加麵包,也的確夠艱苦的,不過誰叫小賣部近在咫尺,看着擺滿架子的方便麵,再聽聽肚子里的空城計,想不吃也不行啊!這伙食沒給體會得到,這帳篷的原滋原味卻讓我體會得夠嗆,四個人擠睡一個帳篷,又熱又讓蚊子咬,我想次日,身上便會留下小南海給我的烙印。

  這一天,有刺激,有畏懼,有無語,有磨礪。

  小南海的回憶到此已是一個段落。

  當我重回重慶這片熱力十足的土地,看這家鄉攢動的人群,看這家鄉繁華的街市,我有些欣慰,也有些悵惋。

  不知何時,我能再次身臨那片安寧的水域?



小南海之行 標籤:小南海作文 南海作文 海之韻作文 大海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