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洱海之旅1100字作文

洱海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去年暑假裡我們一家到雲南旅遊,只要進入雲南,無論你是在在列車上,汽車上、商店裡,大街上、總有一首非常古老的樂曲伴你,那就是用葫蘆絲吹秦的《月光下的鳳尾竹》,聽別人說到了雲南,沒到大理,那就不算真正去過雲南,到了大理,沒去觀蒼山,游洱海,也不算去過大理。

  我總算有幸到大理一游,一下車,便從導遊那裡得知大理四大景觀:風、花、雪、月。具體就是指“下觀的風、上觀的花、蒼山的雪、洱海的月。”聽來真有詩意,在這裡我只說說洱海。站在大理古城的高處,向南遠眺,可以看見一塊巨的碧玉散落在古城的南面,那就是洱海,洱海里到處是星羅棋步的小島,假如沒有這些小島,洱海會失去一半的嫵媚。    

  由於行程安排,只能在中途上船,我們乘馬車,來到蝴蝶泉邊的碼頭——桃源古渡,登上了蒼山號遊船,在汽笛聲中桃源古渡消失在我的視野里。船行了大約半個多小時,前方出現一個小島,船上的導遊告訴我們這是南詔風情島,原名叫玉璣島,船還沒靠岸,便看到一個女神的鑄銅雕塑,她正站在淺淺的海邊,享受着海浪的按摩,陽光的嫵媚;一下船,迎面而來的就是沙壹母的雕像,傳說沙壹母是去南各民族的祖先,她十個兒子,其中最小一個兒子因受龍王的寵愛而繼承了王位,並取名九隆的故事。島的四周大都是懸崖,懸崖縫隙中長出一叢叢綠油油的仙人掌,顯示出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懸崖下有很多溶洞,最大的一個叫蝙蝠洞,面積有60多平方米。我們拾級而上,來到島的中心,這裡建有“福星廣場”在廣場中央有一個18。56米的觀音塑像,據說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漢白玉觀音塑像,觀音兩邊是兩堵長21米,高5米的浮雕牆,正面說的是大理神話中觀音十八化的傳說,,背面則是“觀音授記細奴羅   立國圖”。    

  正當人們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風景里時,蒼山號的汽笛響了,那催促遊人們返船的信號,我只得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南詔風情島,人雖然上了船,心卻還在島上,船開動了,那女神、那沙壹母、那觀音,那迷人的南詔風情漸漸地在我視野里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太陽慢慢向西而去,我站在船弦上看着美麗的晚霞,晚霞照着水面,波光鱗鱗.浮浮光躍金,一隻只漁船在波光閃躍中輕靈的飄逸;此時的洱海靜若處子,溫柔如清純的少女,歲月帶走了遙遠的南詔國,卻怎麼也帶不走洱海的玉潔冰清。不知不覺船又靠岸了,我想這一定比風情島更迷人吧,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船,發現這只是個袖珍小島。島雖小,名氣卻很大,叫普陀島,島上有一個只有一間房的小廟——普陀寺,沿寺周圍是賣東西的人們,這是一個小小的廟會,東西可真多,烤魚、烤蝦各種工藝品,小販們依牆設擺,擺前二三米處就是水,我們就在這二米多的小路上穿行,一半是小販們的擺位,一半上海水,別有一番風味。    

  回到船上,我又品嘗到了“一苦、二甜、三回味的”白族    

三道茶,邊品茶邊看白族的歌舞表演。洱海之旅宛若在夢中一    

樣神奇,讓我如痴如醉。 

洱海之旅 標籤:大海之旅作文 上海之旅作文 洱海作文 海之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