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答卷600字作文

人生的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就好比一份特殊的答卷,裡面有填空題、判斷題和選擇題。完成這份答卷需要的時間非常漫長,更需要你用全部的身心和畢生的精力去填寫。

  填空題

  有人說:人生好比是一張白紙,上面空空如也,需要我們用各種各樣的知識去填充它。“人之初,性本善”,人生下來都是無知的,每個人能取得的成就也千差萬別,影響成就大小的因素,天份固然重要,但更多的還是需要後天的努力,做好人生的填空題,需要培養崇高的道德品質,需要汲取豐富的知識營養,還需要掌握一種或幾種在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裡用以立足的一技之長……怎樣充實自己,提高素質,估好這道看似簡單的填空題,取決於你的努力。

  選擇題

  人生的道路蜿蜒曲折,途中有許多岔道,有的通向成功、希望和光明,而有的卻走向失敗、絕望和黑暗。而選擇,很多時候都是唯一的、不可逆的。有的人好吃懶做,貪圖享樂,落得沉淪墮落;有的人孜孜以求,努力進取,成就了一番事業。怎樣保持理性,拒絕誘惑,做准這道答案不一的選擇題,取決於你的意志。

  判斷題

  人生的旅途,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是非,考驗着我們的鑒別力和意志力,世上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情,大是大非面前有時需要捨棄一些利益。居里夫人發現“鐳”元素后,為共享科學成果放棄申請專利,雖然拋棄了一筆財富,卻沒有違背自己有科研理念。怎樣明辨是非,學會放棄,做對這道非是即非的判斷題,取決於你的智慧。

  人生的答卷豐富多彩,答案千差萬別,不一樣的答案對應着不一樣的人生。只有充實頭腦、堅定意志、明辨是非,方能交出一張令自己、令親友、令社會滿意的人生答卷!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人生的答卷 標籤: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 人生也是一張答卷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