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沱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愛沱江河作文800字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這句詩是蘇軾筆下的西湖。我曾說的不是湖而是沱江河。有西湖的嫵媚多嬌,但它卻給我留下了不可抹滅的一段美好回憶。

  哪兒真是一個好地方!炎熱的夏天,外婆過生日,媽媽帶我到---邊開開眼界。一路上我穿着涼鞋又蹦又跳。終於到了,眼前的一幕。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那河水清澈見底,好象一面鏡子,又象一匹錦緞,相信這麼美的景色只有一個字能匹配“清”。河水邊的樹木也十分茂盛,連旁邊的油菜花也不遜色,金燦燦的,我迫不及待地脫下涼鞋,踏進水裡,水只淹沒了我的小腿,而且水還有點兒溫熱的,媽媽見了也脫下了涼鞋陪我一起走。水裡還有多而小的可愛的魚,它們無拘無束地在水裡嬉戲,任誰見了也打心眼兒里喜歡,於是不一會兒我和媽媽就走到了河中心,那有一塊很茂盛的草地,往前一看有幾頭牛兒在悠閑的吃着青草,尾巴還不時的甩動,生怕別的小蟲打擾到它。草地的邊緣有幾隻潔白的鳥鷗,我輕輕的走過去,盡量反腳步放輕,可是鳥鷗的耳朵似乎比狗的鼻子還要靈敏,縱身飛了起來,展開潔白潔白的翅膀,飛向藍天又給天空增添了幾朵正在飄的雲。

  這時,媽媽說:“現在要是漲水把這塊地淹了,那可真的就成了‘江洋大海’了。小河的盡頭有一座白塔,聽老一輩的人說這座塔還有一段來歷。”我追問媽媽什麼來歷,可媽媽一言不發,過發許久,才說:“你自己去想想吧。”聽得出媽媽的話是讓我自己去展開大膽的想象。這事先放放吧!先看看景色輕鬆輕鬆,我又走向河中心,平靜的水面一下子被我破壞了,我一步一步走向深水處,但水依然在我的大腿和小腿之間,好大的衝擊力,這裡的水真涼,比岸邊的水爽多了,我盡情的享受着,不知不覺已臨近中午,我疾步往回走,小河似乎不太捨得我離去,水的湍急阻擋着我,可我不得不顧媽媽的叫喚,便踏着一鵝卵石走向岸去,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地方,畢竟這地方讓我見到了它清澈的一面,它把它最閃亮的一面展現了出來。

  啊,我愛沱江河!


2、美麗的沱江河作文800字


  沱江河是鳳凰縣的一個美麗景點,也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看,春姑娘拖着長裙、提着花籃向我們走來了,她為大地換上了一件漂亮的外衣。沱江兩岸的柳樹發芽了,細細的、嫩嫩的、綠綠的,一陣微風吹來,垂柳輕輕地撫摸着海面,好看極了!真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來來往往的人們被這美景吸引住了,他們都爭先恐後地要跟柳樹合影留念。風靜了,河水清澈見底,就像一面鏡子。一群群可愛的的小魚兒在水中玩耍,他們你追我,我追你,快樂地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看,兩條小魚向我游過來了,他們要親我的小腳丫呢!

  霸氣十足的夏哥哥帶着熱氣來了,火紅的太陽發出炙熱的光芒,曬得地面滾燙起來,人們熱得汗流浹背,就連小狗也趴在門口伸着舌頭,喘着粗氣。這時,沱江就是人們最喜愛的遊樂場。當太陽公公為河水披上金色的綵衣時,人們便陸陸續續地來到河邊。他們洗澡的洗澡,乘涼的乘涼,釣魚的釣魚,河中的魚兒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熱得都受不了,搖動着尾巴接二連三地在水面跳躍,讓我們看見了一次次精彩的演出。黃昏時,太陽公公已到了“天近頭”。炎熱的氣候慢慢的,悄無聲息的變成了涼爽,熱了一天的人們都爭先恐後地跑來河中洗澡,頓時,河中熱鬧非凡,魚兒也享受着涼爽的生活。

  秋姑娘邁着輕快的步伐來了。河兩畔的樹葉黃了,像一個個德高望重的老人。樹葉掉了,輕飄飄地掉在了河面,隨着河水順流而下,似乎正在尋找它們新的旅程,魚兒把樹葉當成了“保護傘”,在下面與自己的同伴們快樂的嬉戲着。

  冬大哥把寒冷的寒氣帶來了,大家都覺得寒風刺骨。魚兒由於抵不住寒氣,都落荒而逃。天空中飄落的雪花,掉白色霞衣的姑娘,落在水面,頃刻間融化了,又像一位受不了丁點傷害的嬰兒。雪花覆蓋了河的兩岸,白白的,中間又是那麼的清澈,給這冰天雪地的地方增添了一道美景!人們被這“世外桃源”的美景給吸引住了,忘卻了寒冷,都來到河邊,有的玩雪,有的賞雪,有的談天說地,馬上就熱鬧非凡了!

  我愛鳳凰古城,更愛古城中的沱江河!

  湖南湘西鳳凰縣鳳凰縣第一中學一中初一:吳宇鵬


3、沱江河作文500字


我喜愛家鄉的沱江河。

  春天,沱江河像音樂家一樣,唱着優美動聽的歌,每當我聽見優美的歌聲,就會想起沱江河那嘩嘩地流水聲。水裡的魚兒高興地在水面上跳來跳去,好像在說:“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我們可以玩耍了。”布谷鳥在河畔的樹枝上:“布穀”、“布穀”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到了!農民伯伯應該播種了!”小狗在河畔的草地上汪汪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到了!春天到了!大地變得生機勃勃了!”

  夏天,河畔成為了小朋友們玩耍的地方。在爸爸媽媽的帶領下,小朋友們來到河畔捉螃蟹、捉蝌蚪、打水仗……玩得真開心。中午,樹上的知了高興地說:“知了,知了。”好像在說:“知道了,知道了,小朋友們該睡午覺了,我不打擾你們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沱江河畔的果樹上掛滿了大大的燈籠,有紅的、黃的、此的、綠的……真是應有盡有。這時,小朋友們提着你籃,爬上樹摘果子去了。

  冬天,梅花開了,當你漫步在沱江河畔時一陣陣清香掉面而來,這時,你將會被梅花的清香所陶醉。下雪時,小夥伴們可以在沱江河畔雪人、打雪仗……可好玩了。

  我愛你——四季美麗的沱江河!

4、家鄉的沱江河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內江,城中心有條“沱江河”。它不僅寬,而且長,直接流入長江。把內江城分為兩半,“東興區”和“市中區”。遠遠望去,就像天上的銀河,近看就像一條透明的巨龍。每年的端午節都要在這裡就行龍舟大賽,可熱鬧了!去年,中·美·澳划水比賽就在這裡舉行,他們的表演贏得了世人的肯定和讚歎。

  早晨,沱江河是喧鬧的,江面上的船游來游去,一層層魚鱗般的波紋遊盪開來,天鵝在江面上自由自在地跳舞,猶如一個個美麗的小姑娘。

  晚上,沱江河靜靜的,月亮和星星照耀着它,江面上一閃一閃的,就像一顆顆美麗的珍珠,兩旁的彩樹倒映在江面上,就像一幅幅彩簾。沱江河的水真清啊!清得像一面鏡子,沱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一點聲音;沱江的水真深啊!深得倒映着的高樓大廈和霓虹燈,就像兩座相對立的城市;河堤兩岸,一年四季都是春天。遠方的遊客盡情地欣賞着兩岸的美景,發出“嘖嘖”的讚歎:“內江真美呀

  沱江河不僅風景誘人,物產豐富,它還擔當了重大責任,既幫助農民灌溉農田,使內江農民年年大豐收,又解決了全城人民的飲水問題……

  我愛內江,更愛“沱江河”!

  四川省內江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五班三年級三年級:李奕煒


5、家鄉的沱江河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四川省內江市,這裡有一條歷史悠久的“河”,它就是沱江河。

  早晨,一層乳白色的薄霧籠罩着整個河面,猶如神秘的面紗遮住了江面美麗的面容。沱江河兩旁的柳樹似乎剛剛睡醒,柳枝象姑娘的小辮子,在晨風的吹拂下,屢屢點頭。休閑長廊的花壇里,花朵兒紅的,粉的,白的,黃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花叢中正停佇着一隻蜻蜓,那翅膀沾上了潮濕的露水,任憑它努力撲閃着,卻怎麼也飛不起來。鳥兒們站在枝頭,“喳喳……”地叫着,為新的一天到來譜寫着樂章。晨練的人們,有的跑步,有的做操,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可真讓人心曠神怡!

  中午,太陽當空照着,揭去了江面那層神秘的面紗,放出它那萬丈光芒,江面上此時金光閃閃,美不勝收。江水清澈見底,魚兒在水裡歡快的游着,時而嬉戲,時而追趕。“嘟嘟嘟……”一艘過江的客船開過來了,船夫坐在船尾的,穩穩的撐着舵,遊船象一條大魚在江面上遊行着,金光伴着氣笛聲,閃爍着,跳躍着。

  每當夜幕降臨,沱江河就變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霓虹燈把整個江面照耀得如同白晝,那紅的,白的,綠的,藍的……五光十色,彷彿童話中的仙境。那水裡的龍王一定帶着他的龍子龍孫們正隔水相望這座魅力的城市。悠閑的人們有的散步,有的跳舞……漫步在沱江河畔,微風徐徐吹來,真是神清氣爽!

  啊!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沱江河!

  四川內江市中區八小四年級:劉航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