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此,我不再貪玩900字作文

從此,我不再貪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此,我不再貪玩 

  也許,貪玩是每一個兒童的天性,可是小孩真的無法改變。但是,經過那一件事後,我明白了,我不再貪玩。 

  那一年,是正在讀四年級又沒有自製的我。一天上課,老師因休假的原因回來后,突然對我們說,下個星期就要段考了,要我們好好複習。我心想,段考而已,隨便看看書就可以了,不用緊張。到了段考前最後的一個星期天,我在家寫完作業后,就大致地?h獵一下課本,自以為會考得不錯,正在這時候,樓下傳上來喚我的聲音“小文,小文!”而門口又敲起了急促的“咚咚”聲,一看,原來是我的幾個好朋友,邀我去打籃球呢!我心一動,好似平原走馬,已飛到了籃球場上去了,但我又有一絲猶豫,“明天就要考試了……不管了!管它,打球玩去!”我索性一仍書本,便拿起球沖了出去。但是我不知道,這一扔那書本,卻為我帶來了無限惡苦,而要為這一扔付出巨大的代價。 

  我們在籃球場上玩得很快樂,一眨眼的功夫,時間就過去了3個多小時。“我想我們該回去了”我說。夥伴們聽了,只好怏怏不樂地說“好吧。” 

  回到家時,已經是5點多了。我有點意識到好像該看書複習了,但又在這時候,一個電話打了過來,原來是表弟來的電話,邀我到他家吃飯。我有點猶豫,但還是抵不過表弟美言的誘惑,又“赴宴”去了。我在表弟家玩得很快樂,把明天要考試的消息甩到九霄雲外去了。第二天,是語文考試,我再也沒有時間去看書複習了,我只能空憑着過去留下的語文知識的痕迹去考試。很多題目在書上完全可找到答案,而我卻因不複習而落下的內容,失了很多分。英語考試更是糟糕了。我終於為我的行為後悔了。 

  最後的段考成績出來了,上學期語文期考成績由96.5分,一下退到了87分,但在我意料之中,英語也只有79分。唉!都是不複習惹的禍,都是貪玩惹的禍呀!也許這便是貪玩要付出的代價吧! 

  段考過後,老師找了我談話,媽媽也找了我談話,我自己也找了我談話,好像一下子所有的人都為我的“坐滑梯”而找了我談話…… 

  我懊悔了,也許這就是不複習而貪玩種下的深深地惡果吧!我終於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正含義。都是貪玩惹的禍,為了取得好成績,我定要克服貪玩這一惡習! 

  從此,我不再貪玩……

從此,我不再貪玩 標籤:從此作文 貪玩作文 貪玩惹的禍作文 我不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