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審判科技1600字作文

審判科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天堂的法庭內正在進行一項特殊的審判。三名被告分別是科技界赫赫有名的瓦特、萊特兄弟、愛因斯坦,原告卻是三位凡夫俗子。天堂里觀眾雲集,人頭攢動,把偌大的法庭圍得里三層外三層。

  狀告瓦特

  “帶原告、被告上庭!”上帝重重敲了一下法錘,“原告有何冤屈,請從速講來!”

  原告哭喪着臉說:“上帝,我在凡間本是位安分守己的農夫,有一天我趕着毛驢去集市,一不小心,那隻鐵皮怪獸無情地從我瘦小的身軀上碾過,接着我就見到了你。那怪獸的製造者就是他——瓦特。”原告的臉上布滿淚水,哽咽着,再也說不下去。

  上帝陰沉着臉問瓦特:“被告,你有何申訴?”

  瓦特緩緩地站了起來:“親愛的上帝,他說的沒有錯。確有許多像他這樣的無辜的人死在火車的車輪之下,我為他們祈禱。”瓦特聳了聳肩,話鋒一轉說道,“也正是火車的發明才使蝸居深山的人們有機會走出山溝,走出封閉,放眼去看山外的另一個世界;正是火車的存在,才使人們的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世上的人們並沒有因為事故而停止火車的使用,相反,火車的使用更加廣泛。從蒸汽機到內燃機,從電動機車到磁懸浮列車,上帝,這連我都是始料未及的,我也為人類做了些許貢獻啊!”

  上帝低頭沉思,一臉的茫然。

  庭內的觀眾議論紛紛。

  狀告萊特兄弟

  “安靜!”上帝敲了一下法錘,“帶第二對原告、被告!”

  原告未等上帝開口,搶先說道:“我是死於2001年9月11日世界貿易大廈的金融家。我要狀告萊特兄弟。那天我如往常一樣在辦公室里工作。突然,兩架飛機像導彈一樣擊中大廈,我閉上了眼睛,‘上帝,保佑我吧!’話未說完,我就見到了您——上帝。是他們,是他們造的飛機剝奪了我的生命!上帝您要為我做主啊!”

  上帝聽到他一口一個“上帝”,心裡很是愜意,茫然的臉上掛起了微笑。

  萊特兄弟眼見情況不妙,朗聲說道:“上帝,請你明鑒。飛機的發明,使人們的交通方式發生了巨大的飛躍,由陸地走向天空,既為人們提供了迅捷便利的交通工具,縮短了世界距離,又產生了巨大的經濟效益,促進了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的貢獻有目共睹。至於飛機被用作他途,你應該去找本·拉-登。”巧妙地結尾,令在場所有的人都瞠目結舌。

  狀告愛因斯坦

  上帝伸了伸酸痛的肩背,正襟危坐:“帶第三對原告、被告。”

  第三位原告拄杖而立,轉過身面向上帝,畢恭畢敬地鞠了一躬:“我是‘二戰’期間被核武器所傷的日本公民,今訴核武器的始作俑者——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如跪針氈,迫不及待地站了起來:“我懺悔,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失誤。本意是想快點結束戰爭,可誰知殃及無辜,給日本人民造成了極大傷害……”愛因斯坦蓬鬆的頭髮、疲倦的面容、虔誠的神情激蕩着每個人的心靈。

  “上帝,他僅僅懺悔是不夠的。他造成的後患無窮哇!世界現存的核武器,足可以毀滅人類十幾次,何止我們大和民族啊!”

  “比我還狠啊!”上帝心裡暗想。

  “我願為此下地獄,若能以此換回人類理智的核利用。”愛因斯坦在日本公民前地下了頭!

  “由於本案事關重大,我要與眾天使合議。休庭!”上帝再次敲響了法槌。

  在休庭期間,上帝和天使們進行合議。天使趁機把她們掌握的材料呈給了上帝,無聲地注視着上帝。上帝則專註着材料:

  瓦特發明蒸汽機車,雖有人因此被火車壓死,但火車現在已成為人類不可缺少的交通運輸工具。

  目前,核電站的發電量,足以抵上1000個煤發電站,雖發生過核泄漏,人類仍然越來越垂青核能。

  藉助科技的力量,人類已經從地球到天空,從天空到太空,儘管和平號空間站已墜為灰燼,挑戰者號、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也夢斷太空,但中國的“神舟”十號載人飛船的太空之旅已獲成功,國際空間站仍在繼續建設。

  判決書判決時,天堂法庭內的人流再次涌動起來!

  “經合議,原告訴被告證據不足罪名不成立,被告當庭釋放。”

  科學家們如釋重負地走下被告席。三位原告卻哭天搶地,大呼不公,並表示要繼續上訴,討回自己的公道。

  初一:錢夢科



審判科技 標籤: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