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最美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最美的微笑作文700字


  感動往往來源於被別人想起,在天氣轉涼時的一個問候,在傷心時的一聲安慰;在無眠深夜的一聲祝福。我曾經就有過一次親身經歷,那都源於一個微笑。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不管晴天還是雨天,或許感動就隱藏在那一瞬間。

  那一個星期六,我參加少年宮的培訓,一路哼着歌兒走到車站,準備搭公共汽車回家。我往口袋裡一抹,呀,糟了,今天早上太着急出門,忘記帶錢包了!我的心頓時緊了一下,腦子裡立刻浮出一大堆問題:今天怎麼回家啊?難道要走回去?我翻遍了渾身上下所有口袋,還好找到了九角錢。我立刻打開書包,希望可以在裡面找到遺留的一角錢。可我的運氣並不是很好,並沒有找到錢。這是我的腦子裡浮現出一個主意:反正我坐的車是無人售票投幣的公共汽車,我塞進去九角錢,也不會有人知道。好,就這麼辦!

  等過了幾分鐘,一輛車來了,我被他們夾在中間,只見前面幾位叔叔都“咚咚咚”地投下了硬幣。輪到我了,我的心像揣了一隻兔子,忐忑不安。就當我要投幣時,站在我後面的叔叔突然喊道:“小朋友,我這有兩張一元錢紙幣,跟你做個交換吧!你把你的錢給我,我幫你投!”“好!”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我的臉火辣辣的,我可不敢當著眾人的面告訴他我只有就九角吧!沒辦法,說出去的話不能食言,還有司機和後面的人的催促,我只好硬着頭皮把錢交給了他。他接過錢,一張一張認真的清點,我臉紅了,因為我給他的錢只有九角。可他好像不知道一樣,給了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這一切來得那麼突然,或許他的心裡在就看出了我的窘境,但是並沒有揭穿我,而是用他的微笑維護了一個小女孩的自尊心。也許在別人看來,這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在我的心中樹立了一個高大,陌生而美好的形象。雖然這部足以讓我感激涕零,但這一個微笑給我的心底留下了永恆的回憶。

  六年級:鄭琬琳


2、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最美的微笑 

  微笑的含義有很多很多,她或許是……  

  媽媽的微笑 

  在我失敗的時候,是媽媽的微笑鼓舞着我站起來繼續前進。 

  “咚咚咚”門開了,我想,這次一定又要被媽媽K了,可是卻發現媽媽早就到廚房做飯了,我心中一驚,發現有些不太對勁,便不聲不響的進屋寫作業,一打開作業,我就懵了,只能向媽媽求救,可一想起今天回來這麼晚,媽媽應該很生氣,不會理我的,於是就產生了放棄的念頭,可是最後還是硬着頭皮去找媽媽,媽媽知道后,放下了手中的活兒,朝我走來,而臉上的表情卻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樣可怕,她認真地講着每一道題,只有確定我會了,才會講下一題,每講完一道都會朝我微微一笑,我不再害怕,認真地聽着。 

  老師的微笑 

  在我成功的時候,是老師的微笑給予我更大的信心。 

  “呀!太好了!我考了全班第一名!”我不禁在心裡大喊。上課了,老師拿着厚厚的卷子走向講台,讀着我們考試的分數,我激動極了,老師讀完后,微笑着朝我走來把我和楊佳逸的作文拿上了講台說:“這是我們班寫得最好的兩篇作文,也是我們班的最高分(作文)。”說完就讀了我們倆的作文,之後又說要用我的卷子,我幸福的遞過去,這時候,老師的微笑是那樣親切。 

  同學的微笑 

  在我害怕的時候,是同學的微笑給了我自信。

  “怎麼辦,怎麼辦,我不敢,我怕我失敗!”我害怕的說。“不用怕,沒事。”“我們相信你!”“加油,你很棒!”“我們支持你。”聽着同學們一句句安慰的話,看着同學們的微笑,我充滿了自信,在心裡對自己說:“我一定能行的!” 終於,自信的我考了一個好成績,我開心極了。

  這是我心中最美的微笑,她們會永遠留在我心裡!

3、最美的微笑作文1100字


  人生飄渺,生命珍貴,面對苦難的折磨,又有多少人珍重了生命呢?而那些從苦難中堅持下來的,他們的堅強是通過臉上燦爛的笑容展現的,讓我們這些受到一些許挫折就自暴自棄,甚至輕生的人深深感動。

  二零一二年四月五日下午的五點四十分,我一如既往,滿臉憂愁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黃昏的微輝鋪在我身上,心中的灰霾卻並未消融,“只是一次不及格而已,你們為什麼都責怪我,不曾關心一下我,沒有人的關心,沒有人安慰,我活着還算什麼,還有什麼意義?”我仰天大吼,心中輕生的年頭驟然突起。只為這麼一件小事!我幾乎絕望了,眼睛的血色消失了,只有一片灰白,茫茫的灰白。我,就是一具行屍走肉。“小朋友,你怎麼了?介意和姐姐聊聊天嗎?”天籟般的聲音縈繞在我耳畔。我無力地抬起頭。說話的是一位姑娘,一位不健全的姑娘,一位年紀不大卻成熟的姑娘,她用僅有的一隻手撐着拐杖,和藹的問道。微風悄悄地戲着她那飄飄長發,燦爛的笑容鑲嵌在飽經風霜的臉上。面對她那滿懷的熱情,我無法拒絕,微微點了點頭,心驚膽戰地朝她靠過去。她把我拉到一張長凳上。靜,真靜!我悄悄望了望那位姑娘的臉,我的心砰砰直跳,“您、您好,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嗎?”我結結巴巴地問道。她沒有回答,伸起手,想撫摸我的頭,我微微往旁一側,躲過了!許久,她終於開口了:“小朋友,做人要開朗一點,要堅強,要有面對苦難的決心、戰勝困難的勇氣,要用行動去戰勝它,不要一遇到挫折就選擇逃避,困難是不會因為你的逃避而得到解決的!你要想姐姐一樣不畏艱難,珍惜自己的生命。不知。有沒有興趣聽一下姐姐的故事經歷呢?”說完這句話,她的臉上流露出一絲黯然的憂傷,轉瞬即逝,迅速被燦爛的微笑重新所替代。我的思緒散了,饒有興趣地輕輕回答:“願聞其詳!”聲如細蚊,就連我自己都沒聽見!呀!那位姑娘的臉上長了一朵好美的花啊!夕陽的餘輝在我的身上,那位姑娘的長發上跳躍着。微風扶着楊柳,撫着柳下的兩人。風,夕陽,我,在靜靜地傾聽着那位姑娘的一切,一切夕陽回家了,風一邊哭着去了,我望着那多嬌艷的的“花”,眼眶不禁湧出滴滴淚水。從姐姐的口中得知,她是因為一場大病失去了一手一足,還有嗅、味覺,但她沒有放棄,這個沉痛的事實並沒有擊垮她那幼小的心靈,她背起了這個負擔,一直努力着,努力着。我低下了頭,想起姐姐那一番話,想起姐姐臉上燦爛的笑容,我,哭了!鬼哭狼嚎。抬頭,再次注視着她那不是太清秀的臉,盯着臉上的笑容,我,笑了,方才來的羞愧與之前的不快早已拋至九霄雲外,發自內心的笑了。從姐姐的笑容上,我彷彿看到了她對生命的肯定、堅強;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貴,明白了“堅強”的含義,也許,姐姐這渺小的普遍的微笑在你心中並不算什麼,但在我心中,它是毋庸置疑的,只有它是最美的!

  初一:丘楓


4、最美的微笑作文400字


微笑是一種信任; 

  課堂做小動作的時候,老師給你一個微笑,就是老師給你的一種信任,希望你不在做小動作,認真地聽講課本上的內容。 

  微笑是一種包容; 

  小時候,媽媽讓我去買瓶醋,而我卻買了一瓶老酒,回到家,媽媽給我的不是一句句嚴厲的批評,而是一個微笑,說:“沒關係,再買一瓶就是啦。” 

  微笑是一種堅強; 

  汶川大地震中的被埋在泥土裡的人們,被志願者,解放軍等的一個個微笑,使她(他)們更堅強。 

  微笑是一種語言; 

  在馬路邊時,一位年輕的小姑娘走到馬路上,卻走不過去,這時,你幫她扶過去,她就會對你微笑,這一個笑好像在對你說:“謝謝!” 

  微笑是一種陷阱; 

  大灰狼對小白兔說要帶她去玩。小白兔不知道大灰狼有多壞,就跟着大灰狼走了,大灰狼把小白兔帶到自己家裡,吃了。 

  微笑是一種自信; 

  有一次,我們學校進行跳繩比賽,我們班雖然以前練習時只跳了一百九十幾下,但是比賽時,我們用微笑去面對,那種微笑就是自信,使我們班在比賽時跳了二百三十六下,雖然,我們班比別的差遠了,但是,我們仍然很高興。 

  微笑是一種……

5、用最美的微笑去面對一切作文450字


  微笑是最美麗的表情;微笑是最唯美的語言;微笑也是掩飾內心最好的道具。

  當你微笑的時候,丟掉的知識煩惱,而贏得的卻是整個世界。

  當你微笑的時候,也許你真的很開心,也會把你的開心傳播,感染每個人。

  當你微笑的時候,即使在悲傷沒有人會知道。

  簡簡單單的微笑,原來可以讓自己、讓生活變的那麼美好!

  羅蘭說過——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

  所以,我也一直本着“即使輸掉一切,也不要輸掉微笑。”我認為,微笑的人時最美的。後來發現,我真的離不開微笑了。當我不開心的時候,笑一笑,就會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覺得,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微笑,那麼他的生活就像失去了色彩一樣,所以,我希望每一個人,都用嘴美的微笑,笑對生活、笑對人生。讓自己的生活因為微笑而美好,讓自己的人生因為微笑而燦爛!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像我一樣離不開微笑,天天微笑,每天都告訴自己,記得微笑哦!

  河南省梁園區謝集鎮一中初三:陳英姿


6、最美的微笑作文1100字


  六月的初夏,是最美的一段風景,淡淡的沁入心田的風,帶來一段最美的回憶,還有那烙在心底的最美的微笑。那時,雲淡風輕,頭頂着一汪蔚藍的蒼穹,時而飄過一兩片薄薄的雲,不久便彌散在其中,那驕陽下的時光,到現在都如此令人難以忘懷,不經意的想起這些,卻勾起了藏在深處的兩個身影。

  夏天來了,游泳成為人們玩耍的主調,爸爸也帶我去了海邊,說是去玩玩,但是,如果早知道是他為了讓我學會游泳才去的話,我一定會反抗這種折磨的,可惜啊……一到海邊,他便拉着我匆匆換衣服下水,在水中,他猶如一條得水之魚,翻騰着,濺躍着,看得我一臉的佩服。爸爸看見我如此,嘴角彎起了一個狡黠的弧度,“想不想學學啊?”我便像小雞吃米般連連點頭。

  幾分鐘之後,我品嘗了大自然調配的鹽水,心裡便咚咚地打起了退堂鼓了,剛欲離開時,爸爸一把拉住我,一個勁兒給我按到水裡去了,掙扎着好不容易出水時,撞見了爸爸笑盈盈的臉,之間平日的憂慮。勞累老早便一鬨而散,只有如孩童般的喜悅。我明白,這是躲不開的“悲哀”。

  燦爛的驕陽炙烤着大地,回歸大海是最美妙的事,但此時海邊的淺灘中有兩道人影,似乎是忽視了周圍的一切,一個是我,一個當然是爸爸。我漸漸的進入了狀態,對各種技巧,各種方法漸漸熟悉起來,爸爸不出所料的一改臉色,轉之為嚴肅,指導着我。但我偶爾會被嗆得劇烈咳嗽,這時望向他時,他便會游過來,拍拍我的背,遞給我一個微笑,就再次游開,繼續指導,搞得我莫名其妙的,嘀咕着真是六月的天,說變就變。不過也總會在這時,有了一種感覺,不知何處而來的感覺,我便以此為動力,致力於練習,在水中翻騰,一次次精疲力竭,化為又一次次的努力,沉浸於此,未曾注意爸爸臉龐上的線條變得越發柔和,上揚的嘴角不住的表達着喜意,構成了於油畫《父親》截然不同的畫面。

  我忽的一下鑽出水面“終於沒喝到水了!”忍不住沾沾自喜起來,然而,下一刻我的表情便凝固了,“水下靈活度太差,繼續,到我滿意為止。”爸爸的表情再次被嚴肅取代,看了我一會兒才拋出這句話。我犯着愁,心中嘆着:Mygod!這是要培養運動員么?繼續吧!我可不想出啥事兒……過了很久了,到現在我常常會回想起當時要走的時刻:我練着練着突然“消失”,再突然從爸爸背後跳出來時,爸爸臉上布滿的驚訝,成為了我的一個笑料,而他最後臉上掛滿了微笑,讓我感覺久違的又“神秘”的微笑,令我找到了之前力量的源頭,原來,爸爸對我的愛,甚至寵溺,時時繞在我的身邊,那天的學習,讓我捕捉到了爸爸深藏於心的最美的微笑。

  他的微笑,彷彿是無盡沙漠中的一抹翠綠;彷彿是炎炎烈日下的一整涼風;又彷彿是茫茫黑暗中的一處光亮,他的微笑,化為一股鬥志,激勵着我,鼓舞着我,始終陪伴着我,坦然的,向前方,向未來,緩緩走去……

  福建漳州龍文區漳州一中分校六年級:如火如潮


7、最美的微笑作文900字


  當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灑在了地板上,我懶洋洋地睜開了眼,嘴角不知不覺得上揚,勾畫出美好的弧度,門外“嗵嗵嗵”的腳步聲響起,你又開始為我的生活而奔波。

  心情格外的好,走去房門卻發現你的臉上也帶着暖暖的笑意,身後掛着的的日曆上,用紅色記號筆慎重的圈了一個圈,日期是昨天。

  昨天的夜雖不似往常那般冷,但也寒風陣陣,上完晚自修到家已9點多了,那時看到你開着燈,伏在桌子上不知寫些什麼,也沒太在意,走進房間開始我每天的必要的練習,當我十點半從房裡出來的時候,你仍伏案寫着,忍不住開口問你,你頭也不抬說那是工作計劃書,讓我先去洗洗睡,我應了,可當我快接近十一點從浴室出來時,卻發現你依然埋着頭,連我出來你也未曾發覺。

  我站在門邊,就那樣靜靜地看着你,藉著微弱的燈光,我看到了你的改變,讓我心疼,卻無力挽回的改變,你整個身體幾乎都伏在了桌面上,估計夜盲症又加深了吧,你原本烏黑的青絲里又捲入了几絲銀髮,你原本明亮的雙眼如今布滿了血絲,你原本細嫩的肌膚現在卻被蒼老所取代,親愛的,我能為你做些什麼呢?

  眼角瞥見了一個瓷杯,那還是你曾經送給我的禮物,拿起杯子,我悄悄地泡好一杯玫瑰花茶,香氣漸漸開始溢開,鋪滿了房間,我端着茶輕輕放在了你的手邊,似乎是聞到了那沁人的茶香,你微微直起了腰,不解的看着我,“玫瑰花茶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還可以提神,我看你這麼累,所以……”那一刻,我似乎感到臉上的溫度突然上升,臉紅了一下,可能是不習慣說這樣得話吧,你端起杯子,微微喝了一口,我看到燈光下的你揚起的臉,眼角細細的皺紋開始漸漸地舒展,緊閉的嘴微微張開,嘴角的弧度在無限度的擴張,本是蒼老的臉卻在一瞬間綻出如孩子般絢爛無比的微笑。我的心被震顫了。

  只是一杯暖暖的花茶,便讓你綻出了這樣美的笑容,我不禁脫口而出“媽,我愛你”,望着你的容顏淚湧出眼眶,感到了你暖暖的懷抱,聽到了你充滿笑意的回答“我也一樣”。

  美麗的記憶會被永遠銘記,第二天早上,在廚房中你忙碌的身影還可以看到唇邊那一抹淺淺的笑意,那天晚上,你的愛以及你最美的笑容一起印入了我的腦海,永不遺忘。

  江蘇南通江蘇如皋高等師範學校高一:魯?G


8、最美的微笑作文800字


  笑是人類的特權。

  ——題記

  目前,我們身邊老人的生活質量比較差,他們缺少關愛,缺少文化娛樂,因此,我們決定組織團隊,讓大家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並帶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水果,給他們表演節目,帶去溫暖。再精神和物資上盡我們的一份力。更多的了解老人們的生活,多關心身邊的人。

  老人在這些環境下,已經很久沒有露出過真心的笑容。因此,我們這次活動,希望能帶給他們多一點微笑,多一點快樂。

  在強烈的太陽光下活動開始,我們在敬老院門口集合。走進敬老院,每位爺爺奶奶都很歡迎,首先迎接我們的是院長,一個身材中等的中年男人,把我們帶進敬老院。

  我們簡單的交代了活動的過程,接着陸續又有了很多老人走出來,他們全都白髮蒼蒼的、滿臉憂傷的,從他們的每位老人的眼中我看出老人們多麼希渴望得到家人的關心。從與老人談話的過程中,我聽出了他們渴望的得到家人的關心。然而,當我們談到老人們的兒女的事時,他們似乎都很傷心,也很生氣,毋庸置疑,我們提到他們的傷心事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準備已久的文藝節目了,首先我們合唱了一首《生日快樂》。雖然,那天並沒有誰要過生日,但是我們個個都唱得神采飛揚。節目過後,整個院子里都變得熱熱鬧鬧的,喜氣洋洋的。老人們也露出了他們常年沒見的笑容……

  正是那一刻,我看見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他們一臉的慈祥,在這飽經風霜的臉上漸漸展開一叢笑,從前額到眼睛,再到嘴角,逐步展開。打開褶皺的前額下一雙失神的眼睛慢慢放出光來,渾濁卻溫暖。眼裡藏着滿滿的愛意,溫暖如春風。

  我們再與老人們合照,讓照片把此刻的歲月留下,激情的召喚。頓時感到天朗氣清,心胸開達,充滿了豪邁之氣,我們每個人都忍不住用全身的力氣大喊,彷彿自己的人生將在此刻走向成功。

  走了,他們的一生將要走完了,他們有太多的辛酸和淚水,我們的歡聲笑語只帶來片刻的忘記憂傷嗎?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後記

  初一:翟銘詩


9、最美的微笑作文450字


  在我的記憶里,媽媽的微笑是最美的。

  有一天,我在家裡玩小汽車,我一拉後面的線,小汽車“嗖”的跑到桌子後面了,我急忙去撿,我在桌子後面拿小汽車裡,一不小心把媽媽的杯子弄破了,突然!我聽到了“啪”的一聲,我走到了前面,看到了媽媽杯子,媽媽回來一定會打我一頓的,我非常害怕!於是我就坐在沙發上想辦法,我想呀想,到了十點半,還有五分鐘媽媽就回到家了,我還是沒想出辦法來,我想這可怎麼辦呀!媽媽回來了,她把門打開,我就把門閉上,媽媽說:“臭小子快點把門打開。”我哭着說:“我一不小心把您的杯子打破了。”媽媽微笑着說:“你先把門打開。”於是我就打開了門,媽媽進來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一向嚴厲的媽媽依舊笑着說:“你如實的告訴了媽媽打破杯子的事情很好,真是個誠實的孩子。媽媽不打你,別害怕,你以後就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聽了媽媽的話,我緊緊的抱住了媽媽,第一次感覺媽媽的懷抱好溫暖。

  是媽媽的微笑讓我懂得了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在我心目中,媽媽的微笑是最美的!

  二年級:李洪濤


10、最美的微笑作文600字


  你的微笑像清晨的微風,看似簡單,卻又那麼不平凡。你的微笑永遠最美。——題記

  一頭黝黑的短髮,一副紅框的眼鏡,讓你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特別的還是你那看似簡單卻又隱藏了很多的微笑。

  那天中午起床后,在去教室的路上碰到你。你讓我和你一起去辦公室拿卷子,然後又給我說:“很多人的證明題的步驟完全不符合要求,卷子發下去給他們說我寫了步驟重寫的,讓他們寫在旁邊,我今天晚上來檢查。”“哦!”我回答道。“像他們這樣怎麼參加期末考試啊!怎麼考得好啊!”你嘆着氣說。“我覺得我都考不好。”我在一旁小聲地說,卻還是被你聽見了。“你是我的科代表,你怎麼會考不好!”你微笑着說。我回過頭來目光正好落在你那美麗的微笑上。我知道你的微笑里包含了對我的鼓勵,對我的信任,對我的希望……

  開學時,你拿到了成績單,看見了我那100零幾分的成績,我顯然從你的眼裡看出了失望。那天,你突然問我:“你上學期期末怎麼考得,才考了100零幾分?”雖然心中有些許的失望,但你臉上那翟氏的微笑仍然沒有改變。看着你那永遠不變的微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是在心中充滿了對你的內疚。作為你的科代表,本應該在前面,卻落入了後幾名,所以我只能笑而不答。

  你的微笑無時無刻不出現在我身邊。上課時,你總是微笑着,我給你抱作業上來時,你總是微笑着說“謝謝!”我考差了,你總是微笑,給我鼓勵,我進步了,你總是微笑,給我肯定……你的微笑在我心中永遠最美——翟老師。

  你那看似簡單的微笑里蘊含了好多好多,你那最美的微笑在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

  五年級:stars赤虎


11、最美的微笑作文1100字


  以前總是在生活中聽到“希望小學”,卻從未真正去過希望小學,體驗過那裡的疾苦和艱辛,這次,能去到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我的心情自然期待不已。

  盼星星,盼月亮,我終於盼到了希望小學。當汽車門打開的剎那,響亮的敲鼓聲震耳欲聾,所有人的目光注視着我們,眼神里的熱切和那純樸的微笑融化了耳畔震耳欲聾的鼓聲。

  從下車開始,直到活動瀕臨結束,他們臉上的微笑依舊那樣友好。在烈日當頭的情況下,那善意的微笑和豆大般的汗水在陽光下那樣奪目。

  活動的最後一個項目是讓我們到希望小學的學生的家中去做客——體驗生活。我被分配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家中,那個小男孩黑黑的、瘦瘦的,見到我就躲到了媽媽的身後。他們的方言着實讓我摸不着頭腦,我只能笑呵呵的連連點頭,我發現那個膽怯的小男孩眼睛止不住地一直在偷偷地盯着我看,對上我的眼睛,則害羞的趕緊轉移視線。

  我突然想起了我買來送給他的禮物,我把手裡的大袋子交給了男孩的媽媽,並把我特地買的悠悠球拿出來塞到了小男孩的手裡。只見他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兩隻眼睛滴溜溜的盯着手裡的悠悠球,終於開心的笑了。他緊緊握着悠悠球,害羞地沖我笑了笑便跑開了。

  來到他的家,我暗暗吃驚了一下:又小又黑的屋子,地上沒有磚瓦,只有坑坑窪窪的泥土地。床和桌子都是用破舊的木頭做的,就連牆壁也是泥土砌成的,泥牆上有這一條條裂縫,牆角還結着蜘蛛網。我設想過他們的家,而他們家的情況卻遠遠的超出了我的想象。看着那個因為我送的一個悠悠球而興奮至極的小男孩,心裡酸酸的。

  他們對我噓寒問暖,即使語言不通,但是我還是深深地被他們的熱情感動了。到了午飯時間,他們把家裡唯一的好凳子給我做,自己則坐着那缺腳的小木凳,飯桌上全是些家鄉菜,有一盆紅燒雞肉,那個黝黑的小男孩小心的伸出筷子來夾菜,他的媽媽用筷子推開了他的筷子。我對他媽媽說我很熱也沒什麼胃口,讓小男孩吃,他的媽媽沖我笑了笑,徑直走了出去。那個男孩也沖我羞澀一笑,興高采烈地吃了起來。

  吃完午飯,我就要回去了,正在我即將離開的一剎那,小男孩的媽媽從小屋子裡跑了出來,我看到了她手中那一碗綠豆湯和她那滿臉的汗水眼眶不禁濕潤了。小男孩的媽媽用生硬的普通話對我說:“小妹妹,喝了這碗綠豆湯吧、消消暑。”我沖她笑了笑便一飲而盡。

  喝完綠豆湯,他們把我送到了希望小學門口,不顧我的推辭,硬是塞給了我兩大包綠豆和兩瓶自己做的麻油。直到校車緩緩駛出小學,他們仍衝著我笑。他們的笑容是那樣純樸、那樣燦爛,不帶一絲陌生,親切而溫暖。

  那,是我見過最美的微笑。

  上海市信宏中學初一:李妤婕

作文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