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滋味1000字作文

人生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經有個人問:“人的一生是什麼味道的?”一個工人說是苦的,就好似一杯苦茶;一個老人說是淡的,猶如一杯白開水;一個商人說是甜的,甜如蜂蜜……那人生到底是什麼味道的呢?酸的?甜的?苦的?還是……那個人並沒有揭曉答案,這永遠是一個謎,因為它根本就沒有答案,而是一種人生的體驗。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來說,都有不同的體會和不同的滋味。這,就是人生。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何況人生是命運的安排,千滋百味,也不足為奇。但是一個人,不能任由命運的擺布,那是懦弱的表現。我們要征服疾苦的人生,創造快樂美好的人生!

  而我,一個十五歲的小男孩,卻一直徘徊在酸、甜、苦、辣之間……我非常渴望能有個永遠甜蜜歡樂的人生。曾經母親告訴我:“孩子,不要總想着永恆的快樂,要知道,只有嘗試過了‘苦’,才能感受更豐潤的甜。”難道人生的規律不能變,非得屈服於它嗎?!

  回憶嬰兒時期,那才叫“甜”呢。依偎在母親得懷裡;呼吸着大自然得空氣。咀嚼着母親的乳汁。日日夜夜,皆是如此。母親的微笑,激起了我心中的潮波,那種甜蜜的滋味不是每個人都能親身體驗的,沉浸其中的……

  年復一年,年幼天真的我一直期待着更美妙,更絢麗多彩的人生。可是我漸漸的長大和懂事卻換來了無盡的痛苦和枯燥。無法想象長大的背後竟會有如此艱巨的任務——挑戰人生,克服疾苦。可,可是我要的不是這樣的,不是!

  走在街燈下,我思緒萬千,時而思索人生,何為人生?時而有不禁潸然淚下,為何我的期待變成了空幻?一個男孩,一個真誠的願望,就能隨風而消散了嗎?街燈下,一個男孩訴說著他無限的哀思……

  進入初中的我是迷濛的。屢次的失敗使我痛苦,由此而得來的母親的訓斥,會給我帶來陣陣心酸。人生的苦澀,我只能靠自娛自樂來宣洩,來忘記它。

  幾年來,我一直在冥思苦想如何尋找快樂,如何找回與我“失散”多年的滋味——甜……終於,終於被我找到了,同學的祝福和幫助讓我重見了昔日的歡樂;父母的關愛使我感受了那近在咫尺的溫暖。我覺得自己似乎使一個重見光明的“盲男”,我找回了笑容,找回了自信,神州大地為我而喝彩,世間萬物都好起來了……

  而母親那句至理名言至今還讓我刻骨銘心,“沒有嘗過苦,又怎能感受那種甜呢?”朋友,你是否也找回你的人生了,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了呢?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人生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