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友情的可貴800字作文

友情的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真誠的友誼好象健康,失去時才知道它的可貴。

  生活中包含着不同的色彩,形成了一道七彩橋,而這座橋樑是你我彼此用心建築的。只有心與心的結合,才讓這座七彩橋如此絢爛。

  從我們踏入校門的那一刻,我們擁有了整個天地,在這天地之間,我們開始尋找自己的友誼,友誼的微風一次次擦肩而過,那時我們不會懂得友情到底是怎樣。一次次的拋棄它,一次次的錯過它,不懷有絲毫遺憾,對友誼只是驀然回首。一但決定丟棄它,我們就不再挽回。可如今的我們,在有一年的和睦,將離開可親可愛的母校,老師,朋友,同學。一次次的考試,將鼓勵我們勇往直前,可它也在摧毀友情。如果世上沒有考試,沒有前進,沒有後退,我想我回留守在這段時光里,不離開。

  一節語文晚自習,老師的話感染着教師的每位同學,老師的話里,不僅有學習的重要,還有友情的可貴。這使每位同學都深有感觸,同學們也在一字一句,一筆一劃寫着自己的感想。那時,又有誰注意到了友情的存在,字裡行間里少不了的是對學習的感慨,但少掉了三年裡和朋友相處的情意。學習對我們來說是重要的,我們要努力勤奮,友情的可貴,我們就要忽視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友誼開始深厚,也開始平淡。曾經,有一段可貴的友情,我們沒有追隨。如今,這段逝去的友情已不再復燃,面對殘損的友情,我們何曾不想拾起它,為它穿上五彩霞衣,讓它再度輝煌。可友情總歸有自己的“性格”,它好似玻璃,容易結識,可又容易破碎,想要拾起這殘損的碎片,把它重新黏連,那談何容易。真正的友情,它有堅強,有韌性,但它終究也存在脆弱。

  生活中必定需要友情的滋潤,沒有友情的生活,是枯燥的,乾旱的,乏味的,好似枯竭了的小溪。那樣的生活,又有何意義?

  友情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缺少友情,不僅生活無趣,人生更黯淡無光。珍惜身邊的友情,就等於珍惜自己的生活。

  生活,因為有了友情,才有悲歡離合,歡聲笑語。友情儲蓄了人間的真情,因為真情讓生活更豐富,生活中的那道七彩橋才永存絢爛光彩!



友情的可貴 標籤:生命的可貴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