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參觀科技館作文

參觀科技館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參觀科技館作文400字


7月24日上午,我在教官和老師的帶領下,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合肥科技館參觀。 

  來到科技館門口,我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科技??十分高大,大約有20多米高。到處人山人海,走進科技館,我們到了二樓,我們對這些東西很好奇,一會看看這,一會又看看那。但一看到介紹牌,就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用了!我來到了模擬足球場面前,發現許多人都排隊等待踢球。輪到我了,這時,我感到十分驚訝,足球場和防守人員都在屏幕里,我想:防守人員在屏幕裡面,他能防得住嗎?我把足球放在點上,用力一踢,哎呀!正好踢到守門員身上,他不費吹灰之力,就把球拿到手中了。我失望極了。 

  這時,李根拉着我的手,把我帶到了一個正方體的面前,我看見裡面有一個彈簧。李根說:“你能摸到裡面的彈簧嗎?”我想都不想地說:”當然能!”我伸手一摸摸了半天都摸不到。李根笑這對我說:"這只是燈光的幻影而已,真正的彈簧在下面呢!”我向下一摸,果真摸到了!我們有參觀了許多東西。 

  走出科技館,我深深地地感受到中國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我長大也要為中國科技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2、參觀科技館作文450字


  今天五月十八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我決定同媽媽去參觀科技館。

  我們按之前設計的好的線路出發了。雖然天空下着濛濛細雨,但是一點也不影響人們去游博物館的熱情。來到科技館的6號門前,只見售票處人山人海。

  從地下一層來到展廳就是正式的展廳———動物世界。我們看見了非洲、澳洲、美洲的各種動物標本。有兇猛的豹、獅子、虎;溫和的羚羊、麋鹿;還有熱帶雨林里各種各樣美麗的蝴蝶。

  來到二樓展廳——信息時代、機器人世界、地球家園。首先看到蜘蛛園裡各種蜘蛛,比如說:狼蛛、捕鳥蛛、片網蛛等等……接着又來到了院士長廊,看到了我國曆來各個領域的專家照片。之後就是科學奇異果。裡面都是生活中的科技,不由讓人感嘆小事件中也有大奧秘。

  最後就是三樓展廳——宇航天地、人與健康、探索之光。其中我最喜歡人與健康里的動漫夸父追日。通過這部短片向我們介紹了人體器官的活動。其次是探索之光,主要展示了激光的功能和運用,還有各種激光遊戲。

  今天的游館活動也到此結束了,可我和媽媽還沉浸在如夢幻般的境地中。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3、參觀科技館作文700字


  位於汾河河畔的山西科技館,終於在國慶期間開館了,我早就想去參觀了。今天,我和好朋友結伴在媽媽的陪同下,坐車來到了長風商務區,遠遠的就看見一個巨大球體被照在玻璃罩下面,走近一看原來是個地球模型,我一眼就認出了亞洲板塊上的中國,這就是山西省科技館。

  我走進大廳一看,這裡可真大呀!我都不知道先從哪裡看起,每個地方我都充滿了好奇,我彷彿感到了知識的大門正向我打開。整個科技館一共有4層,負一層是數學展廳和特效影院,一層是宇宙與生命,裡面主要有探究宇宙、黃土地——天上飛來的家園、生命的故事和人體的奧秘。二層講的是機器與動力,並且還介紹了古代、第一次工業革命、第二次工業革命和第三次工業革命的機器和一個東西它是怎麼動起來的。三層說了走向未來裡面包含有交流、水——生命之源、碳循環。每一個展廳都有些視頻和一些小遊戲來介紹它們。

  我們走進了一層,首先看到的就是關於宇宙的一些介紹,通過介紹我知道了我們的太陽是第三代恆星,也知道了太陽會慢慢變小到最後太陽就會消失。其實月球在之前是不存在的,它是地球被一個小行星撞擊之後的碎片慢慢地合起來,就變成了月球,我們要好好感謝月球,是它幫我們的地球擋住其它小行星來裝機我們的地球,可以說是保護了我們。

  在第二層,我見到了以前的蒸汽機車和蒸汽大力士,並且還玩了滾球遊戲,滾球遊戲的長度可以圍成一個大圓圈,滾球主要是運用一些機械原理,加上幾個人的配合才能把球運送過去。

  四點半到了,我們也得出去了,因為四點半就清場了,我戀戀不捨地走了出去,但是我們還有兩層沒有看,媽媽跟我說她改天還要領我來這玩,我興奮極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科技館里的東西真是太神奇啦!這次去參觀。我不僅玩得開心還開闊了眼界,學到了許多科學知識,我也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研究更多的科學知識。

  四年級:張楚凡


4、參觀科技館作文400字


我們進了科技館的大門,就看到第一層有一個很大的實物模型,只要轉動輪盤,小球就會按着軌道,通過各種障礙物,再回到原來的地方。我順着小球運行的方向看到,障礙物有螺旋式升降梯、阿基米德旋渦、彈跳器等。可惜我沒有看到關於這個實物模型說明的牌子,到現在我也不知叫什麼。 

  穿過一樓,我們坐電梯來到了二樓。聽媽媽說,這個電梯叫感應電梯,只要把手放在電梯的扶手上,它就會動起來,如果沒有人的話,電梯會自動停止。開始我不信,反覆試了幾次,果真如此。現在的科技真發達呀!在二樓,我發現有一間從外觀看上去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屋,上面寫着傾斜的小屋。真奇怪,小屋怎麼會傾斜呢?我不禁好奇起來,忍不住拉着媽媽就往裡面沖。剛進去,我立即就感到小屋真的斜了,幾乎站不穩。我竭力控制着自己,一鼓作氣沖了出去。真刺激!媽媽呢?巨迪,我不行了!我在外面聽到媽媽的話,忍不住哈哈大笑。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三樓、四樓、五樓,可視電話、無源之水、磁懸浮列車等讓我大開眼界,現代科技真的很神奇。最後,我還看了穹幕電影呢! 

  科技館不但好玩,還長見識。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那裡。

5、參觀科技館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帶我去科技館參觀。 

  我們先去看了4D電影,看這種電影必須戴一副眼鏡。眼鏡可真神奇,一戴上它感覺整個畫面都立體地浮現在眼前了。那部電影很好看,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當畫面上出現小爬蟲時,我感覺那些小爬蟲彷彿就在腳底下咬我們呢。 

  接着我們去了“地震小屋”,通過看電視,我了解了怎樣在地震中逃生。如果地震發生了,不能乘電梯,必須快速地從樓梯上跑下去;如果來不及可以先躲在桌子底下、衛生間等空間小的一些地方。在小屋裡我還體驗了地震時的感覺,整個房子都在晃,還有地裂,可怕極了! 

  接着我又在消防模擬通道里體驗了火災逃生,火災逃生時要低頭,捂住口鼻快速逃跑,更重要的是我們要預防火災,平時不要玩火,不要亂動電源。 

  然後,我們來到了“水世界”,水柱里的水真奇妙,它居然可以根據琴聲變大變小,還可以根據發出的“嗚嗚”聲變高變低,就像有一隻神奇的魔手在操縱着它們。隨後我們又去了泡泡屋、蘑菇學堂…… 

  科技館里的東西真神奇啊!我這次去參觀科技館不僅玩得很開心,還學到了很多知識,我想現在科技比以前要發達了,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研究更多的科學知識。

6、參觀科技館作文800字


  這段時間的天氣糟糕透了,一直陰沉沉的,下着小雨,使我的心情也軟綿綿的,十分沉悶。好在聽到學校要組織春遊,心裡才高興起來。

  星期六的早上,同學們陸陸續續地來到了教室,9點40分下樓排隊,大概在9點50分的時候時出發了。從學校的後門出來,一抬頭,便看見“人民幼兒園”幾個大字,還有同學感慨道:“出校門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們在前面走着,後面留下一串歡聲笑語,天雖然還在下着小雨,但和煦的春風早已吹進了心裡。

  不知不覺就到了科技館,解說員領着我們來到了地震模擬體驗小屋,我站在小屋裡的牆邊,緊緊地拉着牆邊的欄杆,看到牆面上頻幕里三個醒目的大字:“地震了”心中一陣緊張,突然,在我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小屋一左一右地晃了起來,那一瞬間,我真是害怕極了,心裡滿是驚慌,但沒過幾秒鐘,就適應了小屋的搖晃,心中也就不再驚慌了。

  到了第二展區,解說員把我們帶領到一組圖片前,並接說道:“銅陵有四個斷裂帶,而且地底下的礦產都被挖空了,很容易地震。”我們聽了之後,面面相覷,神色緊張,都擔心哪一天會發生地震。解說員看我們各個都面孔嚴肅,又對我們說:“也不要太擔心,正是這四個斷裂帶,把地震分散到其他地方。”我們聽了之後,才稍稍地安了一點心。

  又上了一樓,便到了第三展區,第三展區可以說是最精彩的,先穿越地心,到了影院門口,我們班的女生和另一個班的女生在門口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耐心地等待了一會,就坐進了影院,又發好了眼鏡,電影便開始了。在一條海下長廊里,先後遇見了各種魚,還有植物,接着,海水開始變色了,配的聲音也開始變了,鏡頭越來越快,然後,我看見了正在噴發的一座火山,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不斷地向我湧來,我似乎感受到它的熱度了。接着,鏡頭慢慢地向上移動,到了地面,天上正在下雪,一片一片地飄落下來,地上積了一層厚厚的雪,雪景美極了,可誰會想到現在海底正在火山爆發呢?自然的秘密真是無窮的呀!

  隨着解說員參觀完了科技館,又自己在科技館內玩了一會,就聽到了集合的叫聲,於是跟着老師和同學們一起走出了科技館,老師點清人數后,便讓我們自己回去了。


7、參觀科技館作文300字


  哇!馬上去科技館了!我一刻也不可以等了。懷着激動的心情邁出家門。

  呵!今天精神尚好價,老天爺也給面子,太陽當頭,萬里無雲,今天肯定會很開心!

  到了學校,老師清點好人數,大家便上了車。好,萬事俱備,只欠出發!

  汽車疾馳在馬路上,外面鑼鼓喧天,鞭炮齊鳴,紅旗招展,人山人海……

  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目的地。一座相當壯觀的大樓出現在我們面前,那就是黑龍江科學技術館,這氣派告訴我,這裡不是“吹出”來的。

  不光表面美麗,它的“肚子”里更是咣咣的。這是什麼啊?像盆不像盆,像鼓不像鼓?一股無法抗拒的好奇心讓我將手伸了進去………“咚、咚”,什麼聲音?我想四周望望,並沒有人敲鼓呀!正在我疑惑之際,講解員叔叔告訴我,那個東西是“無皮鼓”,是利用感應遠離造成的。和它同利的還有“無弦豎琴”,它還能模仿其他親來的聲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