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謀生的滋味500字作文

謀生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謀生的滋味 

  謀生故然重要,對於我來說,謀生的重點在不是在於結果,而是在於過程。 

  那一次,我嘗到了謀生的滋味。這天我忽然心血來潮,想去賣水掙錢,於是媽媽給我弄了一箱礦泉水,讓我在她上班的地方叫賣。第一:那裡有個人來人往的公交車站,第二:天氣十分熱,狗熱得直吐舌頭,樹葉也焉了,人們喉籠里像吞了個大火球,又熱又渴。這正是賣水大好時機。首先,我把目標放在了一個等車的大娘身上,她穿着樸素,一套價值七八十元的衣褲,只見她額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顯然她已經等了很久很久了,我興沖?_走上前去,說:“大娘您買一瓶水吧”。 大娘回應道:“我不渴,我不買。”我又苦苦央求到:“買一瓶吧”。 那位大娘不耐煩的回應:‘不買,?e煩我。”平常我是家裡的掌上明珠,要什麼有什麼,可是現在被人罵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最後憑着我的三寸不爛之舌你一句我一句的根她爭辯,終於把她給說服了。才買一瓶。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又找到了下一個目標一個衣着華麗的一個年輕人,我上前去,說:“ 買一瓶水吧, ”想不到, 他爽快的說:“好,買一瓶。”還表揚了我, 說:“真能幹。”甚至還執意要多給我五元錢,但都被我謝絕了。一天過去了我也才賣出十三瓶,這樣算下來,我才賺二元多。通過這次賣水讓我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這也好,我以後不亂用錢了。 

  這就是謀生的滋味。一種艱苦而又值得體會的滋味。



謀生的滋味 標籤: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 家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