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古松的記憶700字作文

古松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雪落無聲。

  一株古松沉沉的睡着,雪地里異常的亮,樹邊的雪花靜謐的跳着舞,“哦,這是一棵多麼老的樹啊!”樹微微的顫動了一下,表示歡迎。其實,松年輕時並不是如此的。

  松年輕時,是會開花的。年長的樹告訴它每棵松都有自己值的為它開花的人。樹知道它有的。那是一個快樂的男孩。他喜歡跟樹捉迷藏,喜歡趴在樹寬厚的臂膀上,樹喜歡聽男孩講故事,看男孩靠在它的背上熟睡的樣子。樹告訴男孩,如果他喜歡,可以隨便摘松果吃。男孩和樹都很快樂,樹不再孤單。男孩對樹說:“也許我可以讓你看到你的同伴。”樹不語,因為這的確是他的願望。

  釋者如斯,轉眼間男孩長大了。又是殘陽落日。樹看着男孩小小的影子向他奔來,雖然,男孩已經很高了,足以伸手摘下果實。這次男孩背上背着一個小小的包裹。男孩對樹說:“我們家鄉,每一個長大的男孩都要出外謀生。”樹默默的聽着,它當然知道這將是它們最後一次見面。樹只是淡淡的說:“摘一棵松果吧!”男孩一笑,摘下一枚松果,走進了夕陽。整棵松樹顫動了起來,只有男孩知道這是樹在唱歌。

  風來了就走,樹守在這兒,看着腳下鋪着的落葉,不知做什麼。站在空礦里,開始記憶。直到潑墨的夜吞噬了陽光。遮蒙了眼睛,還不肯睡覺。就這樣守望着,走過年年歲歲,走過歲歲年年,見證着風,見證着流年。

  就連夢也累了。夢裡總會有一隻小白船。泊在它身邊,飄泊的人只有在夢裡才能回到樹的身邊。絲絲縷縷的哀愁漫朔着船邊的冷霧一點一點。

  歲月被光陰一層層剝離,時光的年輪禁錮着樹的靈魂。樹已經很老了,老到連葉子都沒有了,但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樹開花了。那麼燦爛,別的樹都知道,這麼老的松,開花無異於死亡,樹問松;“為什麼?”松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很安祥的笑了笑。天邊一個背着行囊的影子正飛奔回來,手裡,拿着的是種子。



古松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