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考試的意義所在700字作文

考試的意義所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管什麼時候,一到考試的前幾天,我們都會臨門抱佛腳的複習,但是很少去想着考試的意義所在。一直都覺得考試就是踏入地獄的一個門廊,如果不過,就離進入地獄不遠了。

  但其實仔細的想想,考試是不是為了讓你有關卡,而是為了看你平時有沒好好的複習,有沒好好的上課。因為考試裡面的題目大部分在平時的上課時間裡面都有提到過。而老師也會根據平時上課的內容有節奏的出試卷。但是我們往往把考試放到壞的地方去想,想着考試是為了老師的,而不是為了自己的。想着如何臨門抱佛腳,想着如何作弊,想着如何去偷看別人的試卷。但是從沒想到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上完課後在休息的時候複習,在家裡複習,在圖書館里複習。一直想着邪門歪道。

  所以一直我們都忽略了考試是為什麼?讀書是為了什麼?。喜歡讀書的人,就會知道考試的意義所在,也明白讀書不是為了別人,考試也不是為了別人,考試是為了檢測自己真正掌握知識的水平在哪裡,也可以充分的彌補錯誤的地方。而不喜歡讀書的人,一直都認為讀書是為了別人的,考試也是因為其他人的。所以往往對知識的掌握很低,所以很多時候分數都很差。而當他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往往都已經很差了,往往想後悔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要急着去做,而是想着這件事了因為什麼,對自己有什麼用。而不是去想着這件事是父母、老師要求的,做了這件事後,也是為了應他們的要求。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喜歡考試,好像被迫的做一件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讓自己越來越討厭這件事。自然就忽略了這件事背後的意義所在。當你不了解考試的意義所在的時候,你就停下來想想,然後在想想以後,想想現在。你很快發現其實考試並不難明白。因為僅僅只是用手把會的東西寫上而已。



考試的意義所在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生命的意義作文 人生的意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