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信鴿情600字作文

信鴿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0年代末,在偏遠的山區,養鴿人老張養了一群信鴿,用他們來與遠在邊疆的兒子通信。信鴿群們在濃蔭下悠閑地吃着稻穀,而老張則靠在蒼翠挺拔的槐樹邊,一手抽着旱煙,一手拄着拐杖。看着這群信鴿,老張的眼淚又模糊了……那天,老張把一封信綁在信鴿的腿上,然後把信鴿放飛了。信鴿帶着老張的希望翱翔在藍天上。它飛越了崇山峻岭,看過驚濤拍岸,掠過死亡沙漠,把信送到了老張兒子的手中;後來又含着辛酸把回信帶給老張。想到這裡,老張的臉頰浮起了一絲微笑。

  俗話說:“刀槍無眼。”老張就是因為這樣才失去了一條腿,而且還是為了鴿子失去的。

  這件事還要從去年說起。那個時候,全國正在宣傳除掉偷吃稻穀的麻雀等鳥類。一支喊着“為民除害”的槍隊在村裡殘害鳥類。後來他們通過打聽,決定除掉老張的信鴿。山村夜晚夜幕低垂,寂靜無聲。他們拿着步槍,躡手躡腳地來到信鴿所在的樹林中。一個隊員發現樹上一隻閉目養神的信鴿后,朝着信鴿就是一槍,信鴿應聲倒地。旁邊的信鴿受到驚嚇,張開翅膀飛遠了,並用充滿着仇恨的雙眼注視着他們。同時嘹亮的槍聲驚醒了睡夢中的老張。老張匆忙地披了件大衣,便來到樹林看個究竟。這時,一個隊員又舉起了步槍,並瞄準了一隻信鴿,正在他按下扳機的那一刻,老張卻從樹叢中跑出來,護着鴿子,子彈扎進了老張的腳里……

  在醫院醒來后,老張嘴裡卻喊着:“別動我的信鴿!”這時,旁人才明白信鴿是老張的靈魂,是老張的希望。沒有了信鴿就等於失去了孩子,失去了朋友,老張灌注了太多的心思和精神在信鴿上,怪不得那樣疼愛信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