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雪松的啟示500字作文

雪松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學完了《山谷中的秘密》這篇課文。深有感觸,也十分佩服雪松這種能屈能伸頑強不屈的精神。 

  在山谷的東坡,每到冬天都會有鋪天蓋地鵝毛大雪迎面而來。那一棵棵雪松又是怎樣在如此惡虐的環境中依舊保持着蒼翠挺拔的身姿呢?其間也不知雪松付出了多少艱苦卓絕的努力!可以想象,這些生活的強者經歷了多少次的風刀霜劍仍然完好損!然而,它們卻造就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 

  我敬佩雪松這種能屈能伸的精神。雪松之所以能在飄着鵝毛大雪的東坡傲然立, 

  不是它有堅韌高大的身軀,也不是它有堅固的後盾,而是因為它有能反覆“彎曲”的枝丫。“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雪松彎曲它的樹枝是想把積壓的身上的雪抖落來,以求反彈的機會與更好的生存空間。這就是雪松“獨霸”東坡的原因! 

  回到現實生活中,我想:其實我們每個都必須具有雪松這種能屈能伸的精神》在面對逆境時,我們須要勇敢抗爭,但有時,我們也須要適時的“彎曲”一下,以求更多的生機! 

  戰國時期,越王勾踐被吳王抓去當了馬夫。勾踐時刻不忘亡國之辱,日日夜夜招兵買馬,終於打敗了吳王,大丈夫能屈能伸,“彎曲”只是一時之辱,一旦“反彈”過來,生存 的空間才會更大,更廣闊。 

  確實,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雪松的啟示 標籤:雪松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