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籬1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籬 

  已九月了,可秋的氣息還沒來臨。 

  教室里大家都在認真地寫作業,也有個別的在開小差。 

  尤其是籬箬正認真地算着題目。 

  林子坐在籬箬後面,正在睡覺,他可悠閑。  

  現在已是初3了,籬箬本來成績就棒棒的,現在開始了衝刺。 

  剛開始的兩年,林子並沒坐在籬箬後面,彼此只留下淡淡的印象。 

  兩顆星碰在一起,照亮了黑夜,這就是所謂的流星吧。 

  雖然很短暫,卻很美好。 

  剛開始,他們不怎麼說話,也不知在何時,他們開始了第一句話的交流,大概因為他們都挺幽默的吧。 

  籬箬覺得他不錯,挺搞笑的,跟他說話,她總是愛笑。 

  林子覺得她挺可愛的,總是愛笑,笑起來蠻惡劣的,可也蠻好玩,總是會露出那排不整齊還略帶黃的牙齒,還有兩顆大門牙,用籬箬的話說就是長了8年不大才怪。 

  “哐當,哐當”時間轉輪不停地轉着,並不因為他們的相識而減慢速度。 

  天已漸漸冷了下來,在這溫暖的南方,很難看見雪的。 

  寒假來臨了,林子耍賴地要籬箬寫寒假作業,雖然心裡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又奈何不了他,哎任命吧。 

  寒假還是過得蠻好的,可下學期就緊張了。 

  初三下學期還是如期而至。  

  在這個學校有一種考試叫做保送,開學不到2個月就要考試。考上的直接上高中。 

  這對籬箬來說十分重要,她要好好把握,雖然她很有把握考上可還是有些緊張,課餘時間就像被收縮水縮的很小,還閑學習的時間不夠。 

  他們說話少了許多,可籬箬還是會找時間與林子講話,因為每次與林子講話,心情就會棒棒的。 

  林子好想跟籬箬多講些話,可也知道籬箬很緊張,因為考上保送是她的夢想,他要支持她。 

  林子默默地在籬箬的書上寫了些鼓勵的話:加油加油,你一定靠的上,因為你是籬箬。 

  籬箬沒想到,林子的鼓勵對她來說如此重要。 

  雖然過着這3點式的生活,每天大部分時間就是學習,可還是覺得蠻美好的,也很喜歡呆在教室,或許是因為他吧。 

  以前總是要在寢室打牌的林子,也總愛早早地來到教室, 

  以前上課總是睡覺,因為籬箬的一句話,而認真聽課,總是找機會跟籬箬講話,經常可以看到,林子拿着題目問籬箬。籬箬雖然時間很緊,可還是會仔細地講解給林子聽,雖然那些題目很簡單 ,可這是他們交流的橋樑。以前很討厭英語的林子,卻很喜歡籬箬教他英語翻譯,他總會仔細地盯着籬箬看她說話時那可愛,單純的樣子,也會好好集注籬箬講的,每次籬箬提問時他都會很驕傲地答出來,那時籬箬總是會開心地笑,每次看到籬箬笑,林子都會偷笑的,他很喜歡看籬箬笑。 

  林子漸漸也認真學習了,籬箬總是很欣慰。 

  林子覺得籬箬很單純,很可愛,很天真,也有些幼稚,籬箬說一個笑話,他總要笑很久。 

  籬箬也發覺林子對自己很好,有時她沒去吃早餐,林子會主動幫她帶,她有時也會幫他帶。 

  記得剛開始,他們愛吵架,雖然都是吵着玩的,林子愛拿她開玩笑,有時會有些過分,可籬箬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她也沒在意,想起以前那段吵吵鬧鬧的日子,總讓人發笑。不知林子是否記得。可她會永遠記住的。 

  “噠,噠,”時間火車開過你和我身邊,留下的只是回憶。 

  籬箬如願考上了保送,可帶來的太多是沉重的心情。 

  林子哭了,因為她要走了。 

  籬箬沒哭,可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很痛很痛,就像刀絞,覺得很迷惘。 

  不知所措。 

  他們單獨照了最後一張合影,可至今還沒洗出來。 

  走時,他什麼也沒說,除了那句再見,因為有人說只要真誠地說再見,就一定會再見。 

  這樣的結局或許也是美好的。 

  紅蘋果落地是因為地球的引力,那青蘋果呢? 

  請回復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