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何曉松的幸福生活3000字作文

何曉松的幸福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秋冬的清晨,七點過九分五十九秒,即使是太陽也仍在睡懶覺。玉樹樓,也就是F中的男生宿舍樓,響起一陣比消防警報還急促尖銳的哨音。彷彿黑色星期五的可怕旋律在所有被驚醒的男同胞們耳中迴響。 

  科學研究證明,大清早被噪音吵醒極易影響人一整天的心情。這不,各寢室已經開始異口同聲地傳出了罵娘的聲音,如雷貫耳。對面女生宿舍隨即遙相呼應,罵娘聲此起彼伏,媽天娘地甚至蓋過了哨音,真可謂餘音繞“娘”啊。 

  然而當芸芸眾生還躲在被窩裡埋怨的時候,我們的主人公——隸屬於高三·八班,年滿十八歲的何曉松同學已經打點好行裝,準備開始他新一天的學習生活。 

  王總管以渾厚粗獷的嗓音吼道:“請同學們迅速離開寢室,迅速離開寢室,馬上關門,馬上關門啦!”玉樹樓里再次傳來一陣更加粗獷的粗話。而何曉松呢?已經輕輕地步入食堂正如他輕輕地吃完早飯,再輕輕地飄進教室,開始旁若無人地大聲朗讀英語課文。其實不應該說是“旁若無人”,教室里此刻就只有何曉松一個人。 

  “唉,課文真多。英語和語文每天都在背,可還是記不牢。” 

  和其他同學一樣,何曉松也要抱怨。不過他抱怨的是自己太笨,記憶力差而非學習本身。於是何曉松轉念又想到:“要是我有錢鍾書那記性的話該多好啊,一定能把英語和語文兩本書全給背下來。畢竟那裡面有多少雋永的知識呀。照那樣的話,我英語成績能上一百三,語文能上一百二,班級名次能上升十名,年級名次上升五十名。等到了下學期再火上加把油,進清華北大就指日可待啦!” 

  這樣想着想着教室裡面已經人來人往,同學們都到齊了。身為化學科代表的何曉松同學趕緊起身去收化學作業。 

  何曉松是個急性子又有點兒馬虎的人,這點從他收的作業就可以看出來。何曉松匆匆把各組作業抱在懷裡,並不清點是否交齊。他想的是:“有些同學不願意交作業逼着他也沒法子交,反正我對自己付了責的,他們對自己負不負責我管不着。”出於化學老師的剝削壓迫和自己良心未泯,何曉松時不時要問組長一句“收齊了沒有。”如果組長說“收齊了”,他會說:“我相信你,不用清點啦。”反而給人一種不信任的感覺。如果組長說:“沒收齊”,他會二話不說直接把作業抱走。這讓同學們不由得認為何曉松有點兒精神錯亂。 

  等到何曉松從辦公室交完作業回來,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何曉松來不及在教室門口打報告便衝到自己的座位上,迅速從抽屜拿出課本,熟練地翻到老師正在講授的那一頁。只見一張粉紅色的信箋紙躍然出現在眼前,上面流淌着小溪一樣玲瓏娟秀的蠅頭小楷,散發出淡淡玫瑰花的氣息。內容是一首高曉松作的歌詞——《風景》: 

  斜的雨斜落在玻璃窗

  黃的葉枯黃在窗台上

  背着雨傘的少年郎

  他穿過一簾雨投來目光

  路過的人都向他張望

  他卻將一支口琴吹響

  再見吧 那旋律依稀在唱

  再見時已不是舊模樣

  以後春花開了秋月清

  冬陽落了夏蟲鳴

  誰來唱歌誰來聽

  誰喊了青春誰來應

  窗外的風吹窗里的鈴

  窗里的人是窗外風景

  原諒我年少的詩與風情

  原諒我語無倫次的叮嚀

  以後紅顏老了少年心

  琴弦斷了舊知音

  誰來唱歌誰來聽

  誰喊了青春誰來應 

  “哎,寫得可真美。”何曉松偏過頭去望向窗外,外面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在吹撫過的微風下搖擺。何曉松覺得懷裡某個柔軟的部位在微微蕩漾。那是怎樣一個部位呢?想必是一顆青春年少的心呵,被眾人稱之為“萌芽”。 

  何曉松整堂課都陶醉在“萌芽”的幻覺當中。他一直在想,“是怎樣一位女孩給我寫了這麼一封情書呢?”想着想着便開始意淫她的模樣,是長的像張柏芝,還是像阿嬌呢? 

  韓寒說,青春就是青年人在發春。其實讀者們不必指責何曉松同學,畢竟人家已經年滿十八歲了,要放到古代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能怪人家嗎? 

  第一節課結束之後,何曉松才猛然醒悟過來,自己已經耽誤了一節課。“怎麼辦?這太嚴重了,我絕對不能沉淪下去,要把剛才錯過的知識補上。至於那位女生,她喜歡的只是高曉松而不是我何曉松,我絕對不能想歪了。朱熹先生教誨我們“存天理,滅人慾”。我一定要剋制住自己的七情六慾,去追求自然科學的天理!” 

  於是何曉松急忙追到辦公室,懇請老師把課上的內容複述一遍,不料老師卻大罵他一通,詰問他為何上課不認真聽講。何曉松頓時啞口無言,只得唯唯諾諾。 

  好不容易把課補上之後,第二節課又如期而至,何曉松匆匆趕回教室便開始認真聽課。整堂課下來何曉松做了滿滿四篇筆記,手凍得通紅,血液快要結冰了似的。用凍僵的手持着筆,簡稱之為“僵持”。何曉松一直“僵持”到中午放學,別人都吃完飯後回寢室休息了,他才急匆匆趕去食堂狼吞虎咽氣勢洶洶,那爭分奪秒的架勢像要跟博爾特比賽短跑似的。 

  幹完飯後,何曉松顧不得擦拭嘴邊的油脂便馬不停蹄地趕回教室,他中午從不睡午覺。 

  教室里僅有幾個人仍然喧囂:張雨瀟不間斷地講着黃色笑話;鄧夢延一邊張牙舞爪一邊大聲吆喝;其他人也在忙着追逐嬉鬧,一點沒有學習的氛圍。何曉松無奈之下只好找個最角落的位置,一聲不吭開始他的“躬耕隴畝”。 

  “上午的作業大概做完了吧。我累得實在不行,得小憩小憩。下午上課精神才倍兒棒。”何曉松在課桌上趴了不到一分鐘,警報一樣刺耳的鈴聲又在他耳旁尖叫起來,同學們三三兩兩走進教室,老師也跟着踱了進來。下午第一節課就這樣開始了。 

  第一節是生物,ATP轉化為ADP是化學能轉化為什麼能呢?它遵守能量守恆定律嗎?有效利用率是多少呢? 

  第二節是英語,賓語從句與狀語從句有什麼區別嗎?什麼時候該用虛擬語氣呢?“sheet”不是用來罵人的嗎,怎麼在這裡譯為床單了呢? 

  終於到了第三節課,是何曉松期待已久的語文課。 

  語文是何曉松最偏愛的科目,語文老師是何曉松最尊敬的老師。當然,每位老師何曉松都極其尊敬,都把他們當父母一樣尊敬,而對於語文老師呢,何曉松得把他當成自己爺爺一樣孝敬。因為語文爺爺和他一樣崇拜莊子。何曉松覺得凡是讀懂了《莊子》的人,就都可以稱之為“伏羲氏,無懷氏之民”了。他這輩子最大的景願便是成為真正“一而不黨的天放之民”,“獨與天地精神相往來”。所以何曉松在班上一個朋友也沒有,他唯一想結交的就只有語文爺爺。 

  語文爺爺這節課講的是作文,整堂課都在念上周寫得精彩的文章。何曉松像閨中少婦一樣滿心期盼着爺爺念他的作文,一篇關於讀完《莊子》后的心得體會。 

  不料臨近下課了,語文老師仍然沒有念出他的作文,取而代之的是王夏寫的一首騷詩:《我也希望在那樣一個雨巷中逢着那樣一位姑娘》 

沉浸在<;<;雨巷>;>;中 

好多日子不能自拔 

今天下起了蒙蒙小雨 

我便起身去了附近一個衚衕 

我想逢着那樣一個姑娘 

獨自等待 

來了 近了 

她用報紙擋住雨 

風似的跑過我身旁 

容不得我在雨中 

哀怨和彷徨 

便消失在遠方

繼續等待 

來了 近了 

她撐着紅色的雨傘 

紫色的風衣和頭髮被風吹的飄了起來 

漂亮 可是 

傘下卻是兩個人 

我不敢多看她一眼 

生怕 

那男子對我說:“小子,找抽是不是。“ 

還是等待 

來了 近了 

她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 

一直走到我跟前 

說了句:“先生,需要特殊服務嗎?“ 

我嚇了一跳 飛似的的跑回自己的住處 

換下潮濕的衣服 

對自己說:“還是睡會吧!別感冒了!” 

  “哼,這也能稱之為詩嗎?完全沒有一點兒情調,把戴望舒先生的《雨巷》糟蹋得簡直不成樣子了。最可恨的是末尾居然寫出“特殊服務”這樣淫穢的字眼,多下流啊!語文爺爺還誇他寫出社會的黑暗——他本身就是一流氓痞子,能寫出什麼黑暗來?這不過是他放蕩生活的一個寫照罷了。” 

  何曉松一時忿忿不平,不過轉念一想,他的文章沒有像王夏那樣迎合世俗,所以即使念出來了凡夫俗子也不會醒豁。 

  “還是語文爺爺最懂我的心啊。”何曉松覺得這即使是一種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也是老莊版本的精神勝利法。“游心於物外”,對他有利無弊。 

  下課,做作業,吃晚飯,上晚自習。何曉松依舊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進行着馬拉松式的賽跑。筆者認為,倘若何曉松一輩子都這樣玩兒命的話,興許就能追上夸父了。 

  十點整,晚自習放學,十點二十,何曉松跑回寢室,洗漱完畢以後,何曉松檢查了一下沒有要洗的衣服,便滿心歡喜地蹦上床,從枕邊捧出心愛的《莊子》,開始細嚼慢咽地欣賞起來。 

  秋冬的操場在月色籠罩下顯得越發昏暗,枯葉被風捲起,使人覺得如同蝙蝠或烏鴉掠過。唯一不同的是蝙蝠和烏鴉有聲而枯葉無聲,僅有冷風的呼嘯在空氣里振蕩。在如此背景的映忖下,玉樹樓就像中世紀鬧鬼的威廉古堡一樣怪誕。而樓頂微弱的燈光彷彿來自遙遠燈塔。那“燈塔”里的上鋪橫豎躺着個人,閃爍的燈光正是來自這兒。此人姓何名曉松,號……暫時還沒有綽號。 

  直到十二點,對面上鋪的同學向何曉松罵道:“你丫掃黃啊?攥着個手電晃來晃去,攪得老子怎麼睡得着覺?” 

  一聲不吭地關掉手電筒,何曉松懷抱《莊子》,蜷縮着睡著了。 

  ……《莊子》睡得很香。 

  這世上,有些人的生活痛並快樂着,有些人的生活忙併幸福着。——後記

何曉松的幸福生活 標籤: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 幸福生活作文 校園裡的幸福音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