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輕鬆的笑600字作文

輕鬆的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蒙蒙的細雨,蒙蒙的煙霧,在這迷濛的天幕下遠了,一切都漸漸地模糊了.

  雨聲漸漸地住了,雲也散了,窗帘后隱隱透進光來,把窗帘映得一片雪白。沒被遮住的縫隙,好似點點熒光,閃閃爍爍地動着。陣陣涼風拂過了窗欄,白色的窗帘隨風波動,如同帆一樣。

  我望着講台上講的津津有味的老師,和那一雙雙舉得高高的小手。“這情景彷彿在哪兒看見過”

  默默地想,緊閉的心幕,慢慢拉開了,湧出一年前的一個景象。

  那天,也是一節語文課。同樣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同樣響着低低的風聲。雖然雨聲打擊地面發出的“刷刷”聲清晰可辨,但絲毫沒有影響我們上課的興至。

  “誰來回答這個問題?”老師問。

  同學們都沉默了。實際上這個問題不難,可大家都沒有舉手,包括我在內。幾秒鐘後幾位男生緩緩地舉起右手,可只在半空中便停住了,緊鎖眉頭那懸在半空的手不知道該放下還是該舉着。

  那時,我默然不語心裡卻十分想回答。但是我沒有舉手,緊張和害怕在我心靈深處如潮水般漲落着,漫漫地它漫過了我的全身。不,要舉,一定要舉!雨果不是說過:最大的決心會產生最高的智慧嗎?舉!我壯了壯膽,做了一個深呼吸,緩緩地,慢慢地舉起了手。心,砰砰的跳着。萬一答錯怎麼辦?老師會不會批評我,同學會不會嘲笑我。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余琦”我呼的一下站起來,汗水不知不覺的從額頭滲出,開始往下流了。“這道題的答案”終於,我在老師滿意的微笑中坐下來,那綳的緊緊的心弦漸漸鬆了。



輕鬆的笑 標籤:輕鬆作文 操場上的笑聲作文 你的笑容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