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個理由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自己一個理由 

小時候,我們可能因為虛榮而不坦誠,大了,我們應該為了快樂而簡單。 

你揮霍時間了嗎?沒關係,從現在起珍惜就是了。 

你遭朋友的厭惡了嗎?沒關係,今天起你慢慢緩和就是了。 

你因懶惰作業一拖再拖,始終沒有着落嗎?沒關係,不抄,抓時間寫就是了。 

不愉快的家庭環境讓你心倦了嗎?沒關係,找個信賴的人說說就是了。 

可能你覺得我愚蠢,這種馬後炮走起來有意思嗎?這種說的容易的理由能有什麼價值? 

人再高級也是動物,理性思維最終不敵感性思維,事情如果已經發生、狀態已經確定了你的生活,煩躁、苦悶能解決什麼問題?不如學着原諒自己,不如把煩悶的時間用來為愉悅找理由。 

縱然這種快樂是種假象,掩蓋不了真真切切的現實與傷痛,但是這種心靈上的慰藉最起碼使你不會失掉對自己最基本的信心以及對生活最簡單的信念。 

理想當道,任何浪漫都需要邊兒靠。無論家境如何、無論自身條件怎樣,為理想而執着的人總是令人發自肺腑的敬佩。奮鬥過的人,無論結果是否會因奮鬥而精彩,他都是那麼鮮活。不要輕易被不順利羈絆住,我們需要理由,一個讓你我甘願做水滴以平凡甚至附和的姿態匯入激流不斷向前的動力——追求。堅持不住的時候囑咐自己再熬一下,鐘錶上秒針、時針、分針,針針都可以描繪出追求的模樣,對時間大無畏是不明智的,是對追求的極度不負責的。要想找個理由讓時間倒退必須不能實現,不妨找個理由從自己的睡眠時間中轉移出來填補。 

泥馬說的好,一個人每天都壓抑、每天都有坎坷也必須是不可能的。再垃圾的股票也會有人上手,再如鞋的女人也會有人穿,依此推下去,再點兒背的人也會偶爾被幸運之神愛撫。當你春風得意之時,如諸多書籍中所言,要找個理由將情緒沉澱,沒有大起大伏才沒有墜落的疼痛。 

不高興時找理由讓自己愉快些;高興時找理由讓自己平靜些。生活就像一個電磁鐵,將所有它夠得着的磁性物質磁化吸於一身,樂在滿身的累贅。它需要電流,電流消失即便是那些硬磁體也遲早會棄它而去,莫怪它們無情,它們本性如此且生存之道也是這樣要求它們的。得體的理由恰如電流,不想讓生活枯燥的只能作為一個名字隨便說說,就通電吧。

給自己一個理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