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距離人生600字作文

距離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累了嗎?深呼吸一下,放上手中的活,休息一下吧。在茫茫人海之中,能見到你,也算有緣。你也許是父親,好久沒和你談心了,每天忙裡忙外,吃了飯便跑出門外,說為了這個家,我多想和你好好聊聊。

  你也許是老師,每天給我們上課,卻不見你說任何一句鼓勵我的話,我知道我成績的確不怎麼好,可你也不應該不管我啊。小時候,老師您在我心中是多麼神聖,但現在真人間便有了神與人的距離。

  你也許是我的同學,每天進進出出,擦身而過,眼角卻只看到你熬夜后黑眼圈,為分數而忙碌的你,能否放下手中的筆,和我好好暢談一下苦衷和願望,來一次親切的擁抱。可是,你深沉的眸子中,卻只有卷子和答案。

  走在大街上,你低着頭不知去往何處。五百年的擦身而過,才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請你抬起頭,看我一眼吧。

  我的世界少了你,像一座冰窖一樣,只有寒氣與單調,一個人,好冷,好暗。

  在這座城裡住了好些年了,才發現,這裡並不是他們所說的大家庭。每個人都懷着心事,不願吐露,或是早已被塵封。

  山外山,漣漪如河川,樓外樓,酌酒夢紅樓,浮泊溪流,槳依水連波,獨斷寒橋雪,孤燈照入眠。雕花暖,明月垂樹間,舉杯對月空獨飲,嘆曰:故人知何處。

  這首詩,表達了詩人寂寞的心境,他的心裡早只有一潭死水,結了冰的死水。他多麼希望聽見有人能回應他的呼喚。

  一聲問候,一個祝福,一個關愛的眼神,便能溶化你我之間的心結,為什麼沒有人去做?

  是啊,我想知道,你與我,到底有多遠。

  後記: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或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



距離人生 標籤:離人作文 距離作文 距離產生美作文 零距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