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留點微笑的理由給自己1100字作文

留點微笑的理由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獻給所有面臨中考、高考的孩子們。即使再艱難,我們也要咬牙堅持。

  白天漸長,黑夜便被削弱了力量。牆上的日曆被一張張無情地撕去,就像我過去所有的驕傲與不甘,被揉成紙團塞進垃圾箱。不要去思考其他的任何事,拋開所有的情緒,我睜着空洞的雙眼看着每天初生的太陽,看它有些吃力地爬上雲端,希望它突然失去支撐墜落下來,跌進地平線再也不見蹤影。這樣一來所有的一切都被籠在陰影里,因為看不真切所以令人心安。這樣一來我就可以重新淺眠,不用怕被鬧鐘吵醒后的手忙腳亂和背起沉重書包時翻江倒海的難過。我可以一覺睡到世界末日所有的喧囂都與我無關。 

  坐在安靜的教室里聽課、做筆記,白晃晃的燈光刺得我眼睛酸澀,下一秒就要流出淚來。但是當真正看到大滴大滴的眼淚在紙上浸濕開來時,就情不自禁地捂住嘴巴哽咽起來。洶湧而來的怨恨、悲傷,更多的是對未知未來的恐懼,它們兇殘地撕扯着我的腦袋,發瘋般啃食那僅有的一點意志。我焦躁不安地站在命運面前想對它破口大罵,但它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 

  是滿漲起來的潮汐,從天的盡頭趕來。我是一尾逆流而上的魚,任憑雪白的水花在頭上濺出斑斑血跡,疼痛像鋒利的刀刃來回切割我的身體。縱使表皮已破敗不堪,但白骨依舊堅硬光滑如碗底。現在可以面無表情地接過試卷在上面快速地寫,耐心地打綿長的草稿,分秒必爭地抄寫黑板上的知識點。我被磨平了周身所有的稜角,即使心裡還是那個自私刻薄天真愛做夢的孩子,但起碼有了這個保護層,讓我可以在這個轟隆向前的時代中不被碾磨成粉。 

  放學后和瑩一起去商場逛。校服和大的嚇死人的書包無疑暴露了我們的身份。上了KFC的二樓,坐在大大的窗戶邊看陽光從厚實的雲層里鑽出來,於是那一束束光的形狀顯得格外清晰,像許多電影里暴風雨過後初晴的場景那樣,美得攝人心魄。地面開始出現大塊大塊的光斑。我想象有一個終日在黑暗裡低頭疾走的人,猛然間沐浴在一片明亮中時,會流露出怎樣的驚喜。 

  下一站會不會是天堂,即使失望也不能絕望。 

  記得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下了校車后我和小X共撐一把傘。忘記了當時是因為我的劉海被大風吹成了中分,還是她被絆得差點摔倒,我們倆放肆地大笑,像醉酒般東倒西歪。忘記了上一次笑的如此開心是在什麼時候,因為相隔太遠所以顯得遙遠而模糊不清。在那場氣勢浩大的雨里,我們最後全身濕透。我捂着笑疼了的肚子蹲下身,才發覺眼眶早已濕潤。 

  既然還笑的出來,既然心還沒有死去,還抱怨什麼辛苦艱難。 

  不是只有你受的哭才叫苦,一定還會有更難的時候,它們埋伏在路旁伺機而動,瞅准每一個能把你打倒的機會。但是有希望在。 

  它永遠都在

留點微笑的理由給自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把微笑送給自己作文 留點感激在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