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給自己一個理由7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給自己一個理由 ——讀《生命  生命》有感 金華市西苑小學四(1)班

  章畫意

  指導老師

  方新穎 《生命  生命》的作者杏林子從12歲就被確診為類風濕性關節炎,手不能動,腿不能抬,然而她卻能笑對人生,寫下了許多有關對生命的感悟。《生命  生命》就是其中一篇。文章從飛蛾的垂死掙扎、瓜苗的頑強生長以及心跳帶給她的震撼三個例子來抒寫她對生命的理解。 讀了這篇課文,我也有許多感悟。 我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它只屬於我自己。瓜子為了自己而努力生長,飛蛾為了生命而垂死掙扎。我也要為自己而活着。我們活着不是為了父母,也不為了其他的任何人,只是為了自己。生命不能被任何人掌控,我們不能沒有自己的思想,要給“活着”一個理由,一個為自己的理由。小瓜苗頑強地生長是因為它要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看燦爛的陽光,看絢麗的彩霞;飛蛾的掙扎是為了想留在這個世界上。連這個微不足道的小東西都為了生命而掙扎,那我們呢?一個人,作為“萬物之靈”的人,一個有思想的人,又應該為生命做些什麼呢?遠不止這些吧! 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要讓它有價值,就不能浪費了。我要吸收每一絲陽光,汲取每一滴雨露,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絢麗多彩。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我也要讓這個付出更有價值。 給活着一個理由,一個為自己的理由。

  林當評點: “生命是寶貴而短暫的”,飛蛾要尋求光明,瓜苗要尋求陽光,一個人無論身處什麼環境,無論遭遇到什麼困難,只要生命還在,心跳還在繼續,他就有活着的理由。這篇讀後感能夠從《生命生命》這篇文章中的例子聯繫到自己的生活,給自己的生命找一個理由,顯得富有內涵。

給自己一個理由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