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寬容是種美700字作文

寬容是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人難免有出錯的時候,相信大家一定也都寬容過別人。不能因為他以前犯過的錯,而對他冷冷淡淡、白眼嘲諷。應該用自己的誠心去感化他、用自己的愛心去溫暖他。要知道寬容也是一種美。

  要學會寬容,要知道任何事情靠辱罵與棍棒都是無濟於事的。父母對孩子使用暴力的時候,應該想想寬容、孩子也應該想想,父母的寬容是為什麼、要懂得知錯就改、這才是寬容的美。

  記得去年夏天的時候,媽媽開了一家賣早點的小店,由於媽媽為人溫和、服務態度好,每天早上小店裡都有很多人進進出出、生意一直都很不錯。別人都很羨慕我們。正當我們一家沉浸在幸福之中時、條件一直不是很好的大媽來到我們家,對我媽媽說:“你看、你的那個小店生意一直都不錯,你是知道的。我們家經濟條件不好、你能不能現把店借給我們,一年後就還給你、就算借我們的行不?”我媽心腸一直很好、聽了這番話,心更軟了、想也沒想就同意了。大媽很高興的說了聲“謝謝”、就離開了。當時的約定是一年、一年之後,大媽就把店轉交給媽媽經營。時間過的很快。一年之後、媽媽以嶄新的狀態準備迎接新面貌,做生意。可是大媽卻和當年說的不一樣、只見大媽忙裡忙外,一點也沒有要把店還給媽媽的意思。於是,媽媽走進店,小聲的說:“嫂子、一年到了,你可以吧店還給我了呀?”可是大媽卻說:“怎麼?還店?這怎麼行?這店現在是我的。為什麼要還給你?”媽媽以聽、放大嗓子說:“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做人要講信用、你這麼做對你是沒有好處的。”我聽見大媽說這話、當時就很生氣、大媽怎麼這樣?為了自己的利益,簡直六親不認。可是、媽媽卻回家了,坐着和爸爸說:“算了、我們沒必要和他們較真,他們生活苦、這件事就當沒發生過吧、我們還可以重新開始啊!”最後、大媽見我們原諒了她,心生愧疚、主動向媽媽道了謙。

  所以、凡是要以寬容為主,記住、退一步、海闊天空。



寬容是種美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