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寬容是前行的槳1200字作文

寬容是前行的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作者姓名:全明月

  年級:初三

  聯繫電話:13709837086

  詳細聯繫地址:遼寧省瀋陽市于洪區光輝鄉第九十八中學

  此作文是老師留的家庭作業,根據中考作文命的題。

  寬容是前行的槳

  人生如一片美麗的湖,那麼寬容就是那必不可少的槳。

  剛上初一的時候,我不懂得怎麼樣去包容別人,那一個早上,噩夢般的事件發生了。

  “憑什麼,憑什麼讓我給她道歉?”我剛進教室門就聽見小吳喊着,我起初還不知道怎麼了。“全明月你過來!”我走到她身旁,從容的問“怎麼了,有什麼事嗎?”她以一百分貝的聲音向我吼道:“為什麼要我給你道歉啊!”看見她這麼欺負我,我也不甘下風地說:“不為什麼!”我起身就走,他接着喊“憑什麼,憑什麼?”這是我們班的小張看不過去了,衝著小吳喊道:“你喊什麼啊,顯你嗓門大啊!”我心裡還暗暗一笑,有些小高興。

  也許真應了那句俗語“樂極生悲”。“都喊什麼啊,早自習不看自己的書,嚷嚷什麼啊?”抬頭一看,心跳加速,是我們的班主任,“小張、小吳你倆出來”。經過一番調查,把我也叫了出去。“你們三個去辦公室等我!”老師的眼神中充滿了怒氣,我們小心翼翼的往辦公室走去,剛進去,“刷—”臉紅了,所有老師的目光萬箭齊發般的射向了我,因為以這種方式被老師“請”進辦公室,還是第一次。

  “說吧,怎麼回事?”老師狠狠地挪了椅子坐下,“班長先說!”“我小學同學告訴我,我因管班裡的事,傷害了她,她就揚言要搞垮我,我覺得很委屈,就找到她,要她給我道歉……”“是這樣嗎?”老師轉過身,沖向她,她把頭低下,囁嚅着:“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並不想動真的……”

  “叭叭—”老是用狡辯拍了拍桌子,站起身來,指向我:“你身為班長,偏聽偏信,心胸狹窄,站這反省;你雖說未做,但也是小肚雞腸!也站在這反省!小張沒你什麼事,以後在班級里不許大吵大叫的,你先回去。”老師如法官判案,斬釘截鐵,義正言辭!

  好嘛,偌大的辦公室里,眾目睽睽之下,我們……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見得上課的時間就要到了,這樣的反省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其實也沒事大不了的事啊!我斜斜她,走向老師“老師,我—”“老師,我—”她也走了過來,老師的怒氣消了一大半,“我說嘛,不是都沒大度之氣嘛!”於是我主動把手伸向她……

  如果事先我們都能包容彼此,就不會這麼尷尬,不經歷不知道,經歷了才知偉人所說的“生活像一片汪洋,容納是扁舟,泛舟於汪洋之上,才知海的寬闊;生活像一座山峰,容納是小徑,循經而上,才知山的高大與巍峨;生活像一杯咖啡,容納是奶糖,二者的融合,才知道苦中的芳香與甜美”的含義。朋友,學會包容吧!划著包容的船槳走向人生的盡頭!

  老師評語:貼近生活,看不見絲毫的矯情。繼續加油!

  初三:全明月



寬容是前行的槳 標籤:前行的路上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前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