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寬容是一種美德900字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星期六早上,天氣很好,我去姑媽家玩。到了姑姑家之後,一陣花香從陽台那邊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地推開半掩的陽台門,想看個究竟。

  哇,姑媽家的陽台真美啊!花真多啊!五顏六色的鮮花在微風的吹拂下,散發出陣陣花香。可是我剛站在陽台上,就聽到樓上傳來一陣“砰砰”的拍打聲音,接着棉絮和灰塵從天而降。這些灰頭土臉的東西與這和諧的美景極不相稱,給五顏六色的鮮花塗上灰濛濛的一片。可憐的花兒好像在說:“小主人,幫幫我,我這麼美麗,可不想被摧毀。”於是我忍不住大聲向樓上吆喝道:“請不要拍了!污染空氣!”可是拍打聲還在。於是我跑進屋裡,拿起一條竹竿就往棉被上捅。可上面的拍打不但沒有停止,反而更加猛烈了。

  無可奈何,人家佔據有利地勢,我只得生氣地退避三舍。心裡想,真沒公德心。

  見我沒動靜,樓上的拍打聲停止了。我趕緊拿起花灑,給那些剛遭到空襲的可憐花兒們來了個沐浴。在我的沐浴下,晶瑩的水珠在綠葉和花瓣上滾動着,這時花兒又露出了笑臉。可是,這時候有幾滴頑皮水珠跑到了樓下。我順勢向下一看,呦!那些水珠不偏不倚地全落在了樓下曬的的被子上。

  怎麼辦?我可不能像樓上的人那樣繼續倒水啊。偏在這時,樓下的奶奶伸出了頭,向上張望着。心想,一定會被奶奶臭罵一頓了。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她竟對我和藹地笑了笑,慈祥地說:“天氣那麼好,是要澆澆花了!你看這花群芳鬥豔,多美啊!”說完,她把被子挪了挪就回屋了。我愣住了,一時間回不過神來。老奶奶的行動好像給了我什麼啟示似的,我努力地思索着。可是樓上的拍打聲音再次響起,打斷了我的思路。我抬頭向上一望,正好與拍被子的阿姨打了個照面。噢,我突然我明白了!笑着說:“阿姨,您好,天氣這麼好,是要曬被子啊!”那位阿姨尷尬地點了點頭。只輕輕拍了幾下,就回屋了。

  要是問我明白了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明白了,寬容是一種美德,它會像溫泉一樣化解人與人之間的一切冰冷,一切不愉快。它需要我們互贈。我們西南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這寬容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這時,我站在陽台上,感到這陽光更加明媚,更加溫暖了。

  廣東佛山三水區西南街道寶月小學六年級:六(2)班 冉婷 指導老師



寬容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