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容是一種美600字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寬容是一種美 

  學校:道德一中七年2班 李盈津 

  E-mail:Liyingjin9638@sina.com 

  寬容,是一種美,它的力量是無法估計的,它能化冤家為朋友;化干戈為玉帛;凈化人類的靈魂;讓你得到那彼此的理解和成倍的歡樂。每當看見這一句的名言,我便想起了那一件事。 

  那天,我和媽媽一起去市場買水果,挑好了水果,我和媽媽就來到過秤處。 

  只見過秤處這個地方排成了一條長龍,人人都見縫插針,趕緊量好重量回去。我口算了一下。哇!十幾人,一人半分鐘,就要十分鐘,我嚇得不由直吐舌頭,真希望再來一位營業員類幫忙。 

  “哈哈!太好了,前面一個熱終於受不了等待的煎熬,放下水果走了,就要輪到我了!”我暗暗慶幸,不料意外發生了…… 

  一個穿着時鬢,一頭快速面的女人對她後面一個男的氣勢洶洶地嚷道:“你擠什麼擠呀,沒長眼啊!” 

  那個男可不是省油的燈,立即反駁道:“年紀輕輕的怎麼不說人話。” 

  女的提高了一個八度:“你擠着我了,你!”兩人一刀我一劍,火藥味越來越濃,眼看文戰就要轉為武戰了,男的捲起袖子就要打。 

  在這時,一位老爺爺發話:“算了,算了,年輕人,把心放寬就不擠了。你們吵架的這幾分鐘就夠幾個人稱了,都是成年了,何必這麼孩子氣,為了一點小事而大動干戈傷了和氣。“ 

  戰火漸漸熄滅了,兩人的臉都漲得通紅通紅的。看着這一幕,回想起老爺爺說的話,我不禁感慨萬千:是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中國有着13億的人口,在這個擁擠的社會人與人相處,難免回發生一些小摩擦,只要我們多一份理解,都一份寬容,多一份忍讓,那麼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使自己生活得更舒心,更快樂!

寬容是一種美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