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寬容是一種美德500字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寬容是一種美德,如果人人都是很寬容的,世界將變得無比美好。

  人與人往來,難免會出現一些小摩擦,只要沒有惡意,就要設身處地替他人着想。如果沒有“海納百川”的寬宏大量,不具有寬容的美德,開創一方事業,只能是一句沒用的費話。

  有些人就不具備寬容這樣的美德,不小心碰別人一下,就破口大罵,這些人心胸狹窄,凡事都斤斤計較,不肯吃虧,一點不順心就生氣了,有時原來的事過去后,還念念不忘,時時想要報負別人,這種人就是那種小肚雞腸,心胸狹窄,不會寬容的人。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輛公共汽車上,有一個人上車搶座,一位老奶奶在地上找什麼東西,那個年輕人一屁股坐了上去。老奶奶沒有生氣,正準備開口說話,那個年輕人說:“怎麼了?這個座位你包了?”老奶奶說:“不是的,也不知誰吐在上面了,我找個東西擦一擦。”年輕人的臉頓時像火一樣紅。老奶奶寬容大度的心成了最好的回答。

  反正,寬容是一種美德,只要我們有“以和為貴”的思想,絕對不和別人斤斤計較,大事化為小事,多多的為別人着想,就能廣泛的多交朋友,豎立良好的社會風氣。

  當然,那些故意冒犯他人的犯法行為,擾亂社會風氣的破壞分子,同樣是不可饒的。

  寬容別人,可以從身邊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就一定可以得到最好的回報。

  五年級:楓葉2003



寬容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