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驚喜800字作文

驚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幾天多是陰雨連綿,但下的都是小雨,所以我去學校也就沒帶雨衣。 

  可是天公不作美,那天偏要在放學的時候下起滂沱大雨,讓我手足無措,只能等雨停了再走。我在學校一直等到天黑,可是雨不通人情,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就在我無望之際,雨點竟然便小了。於是,我推着自行車開心地走出校門。誰知走出校門后,雨就越下越打了,我只好走到一路邊的屋檐下避雨。 

  看着漫天翻飛的雨豆,回家的希望也越來越渺小,但此時肚子不爭氣地呱呱叫。我終於決定頂着大雨往家裡沖。身邊擦肩而過的人影匆匆。但有兩個人——一對母子,留住我的目光,他們擠在一把小碎花傘里,雨點沿着母親的一邊肩流下來。我猛地一驚,想起了什麼。雨打在臉上,熱辣辣的。媽媽此時定然在廣州,即使遇上媽媽在家,但倘若她知道我這樣魯莽地冒着大雨回家,沒準她會說我活該,不帶雨衣!甩一甩落在發梢上的雨珠,我的腳更用力了:“還不如快點回家,洗個熱水澡!”想着,我就使勁地蹬着自行車。 

  “小丹——小丹——”背後熟悉的聲音正在急喚着我,聲音有點喘。轉過頭,我看見有一個中年婦女一手撐着一把黑傘,另一隻手拿着一把傘,疾步向我跑過來….近了,才知道原來是媽媽!這是我上學以來媽媽第一次來接我! 

  我急煞住車,看着媽媽想我靠近。我不知道媽媽在我後面追了多久,但我知道她一定很辛苦,畢竟這裡隔學校已經有好長一段路了。傘下媽媽弓着腰,一邊走到我的前面大聲地吼:“怎麼不打電話個我啊?你這樣騎回去,明天不敢冒?!”她用她的黑三遮住已在發愣的我,並把另一把傘遞給我。媽媽還把我的自行車接過,一邊推一邊說:“走吧,還在幹嘛?”“噢——”我答應着,低着頭,不敢讓媽媽看到我不慎入雨的雙眼。不料,映入眼帘的,是媽媽那雙穿了很多年的鞋…… 

  雨還是下着,我坐在車后,感覺到雨中瀰漫一陣芬芳,像是從媽媽身上傳來的,我一年展開小,因為這個傍晚雨水給我一個驚喜——這個在我出世時上天就給我準備的驚喜,而我現在才發覺。 



驚喜 標籤:驚喜作文 一個驚喜作文 給媽媽的驚喜作文 給媽媽一個驚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