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發現寬容是一種美德700字作文

我發現寬容是一種美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寬容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誰擁有它,誰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有一次,我在北京等公交車。當時等公交車的人特別多,其中還有幾位外國朋友。當公交車開過來的時候,人群不自覺地向前擁了一下,其中,一位男子不知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重重的撞到了前面的一位女士。我不禁為那位男子捏了一把汗:萬一那位女士破口大罵或者吵了起來,那他們倆就把我們中國人的臉丟盡了。什麼“禮儀之邦”、什麼“傳統美德”將不復存在。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這位男子對那位女士說:“對不起”,那位女士微笑着回答:“沒關係”。這樣,中國人的臉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就沒有喪失。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寬容別人的重要性。 

  寬容就像一股清泉,汩汩流入人的心田,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而有的人不具備這種寬容的美德,他們心胸狹窄,凡事不肯吃虧,不能很好的與人溝通。寬容是一種美德,留心一下,不難發現,在人際交往中,凡能做到“寬以待人”者,一般都是深受眾人歡迎的人。 

  有一次,由於周總理又外事活動,需要去迎接外賓,所以打電話讓李師傅來家裡理髮。李師傅給總理理完髮后,就開始刮臉,可是,刮到下頦時,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碰在了刀刃上,臉給劃了一個大口子。李師傅見此情景,很着急,臉都紅了,忙說“總理,我,真對不起您!” 

  周總理笑了笑,扯住李師傅的胳膊說:“老李啊,這怎麼能怪你呢?都怪我咳嗽沒跟你打招呼嘛!”說著,總理和李師傅都笑了。 

  就像周恩來這樣的好總理,待人寬容,平易近人,怎能不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與尊敬? 

  我們不能根據一兩件事來判斷一個人的好壞善惡。我們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去寬容地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發現寬容,也學會寬容吧!讓我們學會寬容地對待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每一種事物!那麼你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指導教師:薛文英)

我發現寬容是一種美德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一種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