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回憶隨筆——童年700字作文

回憶隨筆——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多年的歲月,讓我忘記了兒時的記憶,心中只剩下淡淡的痕迹。 

  但猶記得,坑窪的土路,一蹦一跳的步伐,濕泥無情的濺到褲子上,鞋上,毫不留意。玩到很晚才回家。哼着自“創作”的歌曲。不怕回家晚被數落,只圖這時的盡興。自己在黑漆漆無人的路上一絲也不怕。星星是我的,和它講今天的遊戲,無憂無慮,嘻嘻哈哈…… 

   也還記得那片稻田,春天玩泥巴,夏天捉青蛙,秋天看打場,冬天攏起一堆火,圍着火苗跳舞。那片稻田是我童年的回憶中最美好的勝地,最可愛的地方。 

   時光老人匆匆的走過,短短几年,因為學校的選擇,我告別了坑窪的土路,無調的歌謠,和那片似乎無邊的稻田。雖然我有了無數的毛絨布偶,電子琴,敞亮的房間,精美的圖書,可我依然忘不了兒時的快樂。即便那都是我曾經想要的。 

   常靠在窗台上,望着對窗那燈火閃爍的繁華街道,心裡不禁打了一下寒顫。一絲恐懼掠過心頭,卻只有悲哀與無奈,在這鋼筋水泥的城市裡,心似乎也冷了。 

  十年過去了,我十五歲了…… 

  忘記了原因,也許只想看看吧,總之我回到了兒時戲耍的地方。城市幾經變遷,鄉間土路依然。望着腳下的土路,似乎是想找兒時的腳印,忘記了時間的磨合,因為這裡沒有歲月的痕迹。只可惜不見了那片稻田,應該是水稻收入不好,而改種樹苗了吧。 

   同樣是着條路,似乎我一下子從蹦蹦跳跳的小丫頭片子變成了矜持的少女。十年的跨度似乎只有瞬間。我沒有那纏繞我多年的夢裡那樣歡暢,只是輕輕拉起高檔的牛仔褲,惟恐沾了濕泥,忘了以前走的方式,也沒了想象中的快樂,儘管如此小心,時尚的名牌運動鞋邊依然沾了污垢。莫名的感覺,是心痛運動鞋,還是因為少了快樂? 

   風淡淡的拂過,沒有城市的灰塵與嘈雜。懷着茫然的心,回到了鋼筋水泥的城市。似乎也沒有留戀,因為城市改變了我,我也適應了城市。即便在也找不到兒時的歡樂…… 



回憶隨筆——童年 標籤:童年的回憶作文 回憶童年作文 童年回憶作文 童年的美好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