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寬容是一種美麗700字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寬容,能化解人們心中的怒火;寬容,能解開一個又一個矛盾;寬容,它的力量是那麼強大。一聲“沒關係”,簡簡單單,他只是脫口而出的三個字,一場誤會,一個矛盾,便化解了。只要有它的身影的地方,總是讓人暖暖的。他就像一股暖流,流進對方的心裡,溫暖每一個慚愧的細胞。 

  我曾是一個不會寬容人的孩子,同學們都不願跟我接觸。我媽媽總會告訴我要大方點,遇事不要斤斤計較;爸爸常告訴我要大度,男孩子不能太小氣;婆婆還告訴我別人說了“對不起”,我一定不要指責別人,要說“沒關係”。 

  有一次,剛上完美術課,大家都忙着去到顏料水。這時,小光撞到我,不小心把他手中的顏料水潑到了我身上,他連忙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本來我挺冒火,想把顏料水再潑他一身,但又想到爸媽和婆婆對我說的話,又想想小光剛才慚愧地道歉,心想:還是算了吧,他畢竟說了對不起了。這時候,班裡的同學都出來看笑話,我不管他們嘲笑我還是說什麼不好聽的話,對着小光說:“沒關係,下次注意就是了。”同學們驚呆了,因為我在學校這可算我第一次寬容別人。小光轉身跑進了教室,一會兒,只見他拿出紙巾遞給我,說:“這麼濕會很不舒服的。”我接過了紙巾,頓時感受到了寬容的美麗。 

  有了寬容,生活就如同藍天碧水,一塵不染,沒有絲毫雜質。如果你的心會靜得像水面、寬得似天空;既使有一絲雜塵,你也會輕輕抹去,然後,一笑了之。現實生活中,寬容顯得重要。沒有了寬容,整天為一些無足掛齒的小事斤斤計較,生活還有何意義呢? 

  人,比起無邊無際的大地,是何等的渺小。比大地寬廣的,還有大海;比大海寬廣的,還有天空;比天空寬廣的,便是一顆寬容的心。用一顆寬廣的心,換取人與人之間的真誠、信任與和睦,也換來自身的解脫,是那麼的美麗。 

  寬容是一種美麗!是我終身不棄的信念。

寬容是一種美麗 標籤:寬容是一種美作文 寬容是一種美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成長是一種美麗的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