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暢遊學海1000字作文

暢遊學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感受着書頁上字裡行間的散發著的幽幽墨香,與這博學多識的良師益友醞釀出一番真摯的交流,心靈在思索與探究中沉澱下浮躁,積澱成靜謐而執着的堅持和勇氣。

  在奮筆疾書中抬起頭,指針已停在12點,揉揉酸痛的手指,冗雜繁瑣的數學公式在腦海愈發混沌起來,疲倦鋪天蓋地地向我襲來。看這未完成的幾道難題,雖然成功近在咫尺,但勝利的彼岸卻仍遙不可及。大腦已超負荷許久,漸漸竭盡的動力已無法讓它繼續運轉,伴隨着心中那道堅定的牆因消耗的毅力而逐漸倒塌。心中升起陣陣煩躁,草稿紙上的幾何圖形因長時間的糾結被鉛筆塗上了厚厚的黑糊而變得面目全非。絞盡腦汁,密密麻麻的證明過程寫了一張有一張,卻毫無思緒,仍未找到這道題的切入點。我撐起手臂,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陰鬱的黑色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我像一隻扑打着翅膀的飛蛾,在黑暗中迷茫着,觸不到光芒的影子。也許,是太累了,今天算了明天接着做吧。不行,還是堅持做完吧,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拼搏才會贏得精彩。我陷入矛盾的糾結中,伴隨着又一個溢滿疲倦的哈欠聲,我心中打起退堂鼓準備收工了。突然,餘光一瞥掃到了壓在玻璃板下的紅色紙條,是貝弗利。西爾斯的一句名言,“失敗了,你可能會失望,如果不去嘗試,你註定要失敗”。驀地,想起了54歲的馬克思不知老之將至鼓足勇氣學習俄語最終成功地傳播了共產主義思想;魯迅棄醫從文為治療國人的麻木心靈不畏艱難困苦最終成就了《阿Q正傳》《孔乙己》的輝煌;伏爾泰不屈服於專制權貴的膝下冒着生命危險領導啟蒙運動最終以一個卓越的思想家聞名於世。這些堅定執着奮鬥着的人克服了如此艱巨的困難,而我又怎能讓這微不足道的數學題成為面前的攔路虎?

  我竭力拉回已飄離的注意力,將目光重新聚焦這個困擾我的圖形上,深呼吸,打起精神,直面數學難題的挑戰。一場無聲的較量因有了我從知識中汲取的積極動力而更加精彩。

  這不僅是對思維能力的訓練,也是我對自已心中目標的又一個突破,更是對在知識的海洋中拼搏和堅持的執着詮釋。信心十足地握着手中的筆,毫不氣餒地再次用不同的方法思考證明。飛速運轉的大腦在引導着筆尖流淌出工整的字跡。我寫出了心中的那份堅持,我尋覓到了在知識的暢遊中發展自我的樂趣,我緊緊地握住了自己的未來。隨後,伴隨着扣上筆帽的清脆聲音,看着書頁上的題目清晰嚴謹的證明過程,我噙着勝利者的微笑滿意地合上了本子。經過澆灌着汗水的拼搏與堅持,更是有了從知識海洋中收穫的鼓勵與信心,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向自己、向未來遞交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初三:王夢薇



暢遊學海 標籤:暢遊學海作文 遊學作文 學海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