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學海中游泳700字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人的一生是學習的一生,是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一生,是在學海中游泳的一生。那麼是不是人人都能在學海中游泳呢?在學海中游泳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

  在學海中游泳需要——毅力,試想一個沒有毅力的人怎麼能夠在學海中撐下去?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學海中游泳需要很強的毅力,在求知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在知識的海洋里不是一帆風順的,只有不畏艱辛,勇於劈風斬浪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彼岸。有一個姑娘名叫海倫·凱勒,她從小失明失聰,可是海倫並沒有被病魔嚇倒,她近乎瘋狂地熱愛學習,在學海中游泳,完全忘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在老師安妮的協助下考上了劍橋大學,成了一位知名學者。海倫·凱勒的學習毅力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楷模嗎?

  在學海中游泳需要——技能,在學海中游泳要有游泳技能,也就是學習方法。現在獲得知識的渠道很多,在學校里從老師那裡獲得知識,在家裡從父母那裡獲得知識,也可以從電視里獲得知識,也可以從電腦里獲得知識。但要想真正獲得有用的知識還是需要技能的,不然就會知識很凌亂,在大腦里不能留下永久記憶。學習的技能就是重複,記住重複是學習之母,學習的技能就是勤奮,記住天才是X+Y+Z,也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加百分之一的天資。不要以為老師講過了,爸媽說過了,電視放過了,電腦查到了,自己就有知識了,其實要獲得知識並不是輕鬆就能做到的。

  在學海中游泳需要——愛心,一個有愛心的人才知道學習的重要性,才知道為誰而學。有些學生常常不能理解父母的苦口婆心,不能理解老師的百教不煩,好像他是在為父母學習,為老師學習,而不是為自己學習,如此怎麼汲取學海中的知識呢?所以,在學海中游泳需要愛心。愛心可以讓你知道報答,愛心可以讓你關愛他人。有愛心就會和同學們相互學習,在講究討論中共同進步。

  學海無涯,在學海中游泳吧,讓我們鼓足勇氣,磨練毅力,掌握技能,帶着愛心在學海中暢遊吧。



在學海中游泳 標籤: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雨中游作文 在學校作文 在學校里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