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遊學樂600字作文

遊學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方風水,養一方人;一面風土,記載一國的歷史,民俗與文化遺產.新加坡正是這樣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它以獨特的環境吸引了不少遊客. 

  新加坡並不大,但居住的種族卻很多,在那裡每天都能見到不同國家的人:印度,馬來西亞,非洲……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有.黑人勞工居多,在很多服務場所都會看到他們.雖然種族很多,但他們仍然信守一個承諾—那就是“文明”.新加坡素有“文明之國”的美稱. 

  在那裡的5天中,我沒有看見過有人亂丟垃圾,也沒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由此可見新加坡的人有多麼的注重文明.為了使人人都講禮貌,新加坡政府還對不同職位的工作人員一一做了規定.政府以身作則,才領導了這麼優秀的國家,不是嗎? 

  新加坡又名“獅子城”,是因為相傳是一位蘇門答臘王子在第一次踏入新加坡島遊歷時,看到一隻如老虎模樣的野獸,描述為“行動敏捷而美麗,艷紅的身軀,漆黑的頭”。王子顯然非動物學家,因為他所見的野獸可能就是頭獅子。但由於他一言九鼎,富有想力的詞藻,這個13世紀時的名稱便一直延用至今。 

  新加坡人把一種名叫“卓錦?萬代蘭”的胡姬花(即蘭花)作為國花,有卓越錦繡、萬代不朽之意”。在植物園,我看到了這種花,胡姬花品種有4種,即石斛蘭、莫氏蘭、文心蘭和蜻蜓梵蘭. 胡姬花的美麗,給新加坡更是增添了不少生氣. 它與新加坡擺脫殖民統治和走向獨立的歷史一樣,克服種種挑戰,在世界版圖上留下了鮮明的印記。 

  “從名勝古迹與風土名情,去體驗,感受新加坡多元文化的魅力.”—許福吉博士的話,正是我這次新加坡的親身體驗.

遊學樂 標籤:遊學作文 暢遊學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