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北京遊學散記1600字作文

北京遊學散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北京遊學散記一 

我們出發了 

今天是令人興奮的一天!因為我們要去北京進行夏令營活動啦! 

坐上大巴車,所有的同學都唧唧喳喳興奮地議論個不停,我也不停例外。“哈哈,北京——祖國的首都,我看你來了!”我豪情壯志地面對窗外的大地在心中大聲喊到。 

經過幾個小時的奔波,我們終於到了首都——北京。下了飛機,我們先坐大巴車來到了科技館。科技館可真是讓我們目不暇接,光是門口變幻無窮的五彩氣球就讓我們大為驚嘆。那些白色的氣球通過它們頸上系著的絲帶時上時下,組成一組組美麗的圖案,有波浪形,有金字塔形,讓我們嘆為觀止。 

北京科技館的外面都那麼精彩,我暗想:裡面可能更加有趣了。我們興沖沖的先去了科學樂園展覽廳,這裡有奧茲為我們講解的天文地理,有愛迪生講析的相對論。雖然我們聽得不是很懂,不過還是了解到不少新的有趣的知識。走過科學樂園展覽廳,我們懷着快樂的心情又來到了科技與生活展覽廳。說白了,就是一個放大了的人體,我們就在這個大型的人體內進行實地的參觀。這個人體模型內部可鮮活了,頭頂上亮着的燈是紅色的,還在流動,因為那是血管。血管都彙集的地方正是一顆跳動的心臟,在喉嚨的中間,有支氣管,枝枝丫丫的像一顆倒着長的樹。我們還看見了放大8000萬倍的艾滋病毒細菌,那種病毒細菌可真噁心,底色是深藍色,外面有好幾萬簇黃色的毛,這個人體演示區的上空還懸浮着大大小小的細菌,有又粗又長的大腸桿菌,還有一群不知姓名的細菌。有趣的是,我們也不管這些細菌是好是壞,大家在這個無窮大的人體體內拍照拍的不亦樂乎。 

我們與月球合了影,別看月亮的表面好象很光滑,其實月亮的表面層有許多坑坑窪窪的環形山,還覆有一層厚厚的塵埃。這些塵埃別小看他們的作用,其實塵埃的作用可大了。我們通過視頻知道了月亮塵埃的作用就是反射太陽光,也就是說,沒有塵埃,月亮也就不會亮了。 

在科技館里,我感覺了高科技的無窮魅力,更了解了許多有趣的科學知識。

  北京遊學散記二 

參觀天安門 

今天早上我們5點半就起床了,因為是要去天安門和故宮兩大景點進行參觀。 

一路上車子開的很快,兩邊的風景快速的向我身後隱去。很快我們就到了天安門廣場,見到我朝思暮想的天安門城樓,此時此刻我激動的手舞足蹈,趕緊拿出相機拍下許多難忘的記憶。 

通過導遊的介紹,我們知道,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也是新中國的象徵。現在,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都是朝着天安門慕名而來。 

我最喜愛的是天安門城內的故宮。故宮是明清兩代帝王的皇宮,是世界上現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凝結着歷史的煙雲,記載着歲月的滄桑。我們邁着期待的步伐走進了故宮。剛剛走進去,同學們就哇一聲,臉上都是一片羨慕的表情,我也驚呆了。 這是多麼大的建築啊!窗戶、門上都是雕龍畫鳳,巧奪天工。房頂是褐色,門柱、屋樑都是硃紅色。秦導看我們驚訝的表情,不以為然的說,這裡還算差的,只不過是宮女和太監居住的地方。天啊!我心中吶喊到,連太監住的地方都這樣富麗堂皇,那麼後面的皇帝寢宮就好的更不敢想象了。 

後面走過的妃子殿就更加數不勝數了,什麼交泰殿,昭德殿,還有乾清宮。導遊介紹說乾清宮是後宮,是皇帝休息的地方。每一次天子生日的時候,都要在後宮舉行一次盛大的生日宴會。 

天子上朝的地方我們看到了,那才叫做人間能得幾回聞呢。前面的台階很高,在石階的中間雕着龍紋,幾條巨龍栩栩如生地盤旋其中,十分壯觀。 

在這裡,我探訪了神秘的皇宮內院歷史遺迹,感受到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

  北京遊學散記三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今天依然是5:30起床,我們以驚人的速度完了洗漱吃飯等必備工作。 

今天的第一站是居庸關長城。我心中滿懷憧憬,激動不已。我早就聽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名言,今天一定要嘗嘗做“好漢”的滋味。大巴車載着我們到了居庸關長城的山腳下,我們看到城牆邊上立着一個富麗堂皇的亭子,亭子上有一個牌,上面寫着“登天下第一雄關”的遵勁大字,看到這一行字,我就更加熱血沸騰,更加有爬上長城的慾望了。 

因為來的早,太陽淡淡的光照在長城上,映出一層薄薄亮亮的光,好象長城渾身都鍍了一層金子,這一下,長城在我們心中更加神聖了。 

我們迫不及待地跟着老師一步一個台階往上走,長城下面的樹鬱鬱蔥蔥,一眼望去,滿山遍野好象一片綠色,我們繼續以高昂的熱情繼續往上走,到了後來,路越來越難走了,越來越陡,每走一步都要用去我很多力氣,不過我們走走歇歇,相互鼓勵,終於登上了三號烽火台。三號烽火台很高,下面的景色一覽無餘,真是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我叉着腰,帶着自豪的笑容俯視着山下。“耶”,我們快樂地呼喊着!當我們看見只有我們這一組爬得最高時,我的自豪感更加無與倫比了。 

這次登長城,我在“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字碑前留念,抒發了我“不到長城非好漢”的雄心壯志,我觀賞了長城內外的祖國大好河山,實現了我賞“燕京十景”之居庸疊翠的願望。

  北京遊學散記四 

最高學府的人文魅力 

今天我們的行程十分輕鬆,是去參觀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我還特意買了一本紀念明信片。 

我們先參觀的是北京大學,北京大學是我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導遊說北京大學的景色叫做一塔湖圖,塔是指博雅塔,湖是指未名湖,圖是指圖書館。我們先參觀了未名湖,岸邊楊柳依依。未名湖的來歷是很有趣的。這個湖是清朝大貪官和紳開建的,可是還沒有給這個湖起名字,和紳就死了。過了好多年,冰心奶奶和校友來欣賞這片湖,就商量給這湖起個名字,但因為這湖實在是太美了,想不出有什麼詞可以形容,所以湖就叫做未名湖。我們大家在湖邊合了影,湖水清澈見底真是美麗極了。 

接下來到了博雅塔。博雅塔因為象仙劍奇俠傳中的鎖妖塔,所以我們都戲稱它為鎖妖塔。據說這座塔是以前治水用的。北京大學的圖書館是中國最大的圖書館,藏書量最多,所有的書基本上都可以在這個圖書館中借到。 

後來我們又去了清華大學,清華大學最美麗的景色就是學校院子那兒的一片荷塘。有的荷花亭亭玉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開正艷。聽導遊說,朱自清寫《荷塘月色》的靈感就就來自這一片荷塘,我更加崇拜這片荷塘了。 

這次的行程,我們邊玩邊學,遊覽了北大清華的勝景,也親身感受到了中國高等學府深厚的人文底蘊。

  北京遊學散記五 

玩轉歡樂谷 

Hello,今天是我們最興奮、最瘋狂地一天,因為我們盼到了這五天中的最強行程——玩轉歡樂谷!  

大家那個興奮啊,真的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了。整個大巴車都躁動的不行,只有司機叔叔最沉得住氣,他仍然不緊不慢的握着方向盤。大巴車終於漸漸駛進了歡樂谷。大家透過車窗遠遠的看見了過山車、漂亮的大蘑菇、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后,整個大巴車又開始沸騰了。 

一下車,大家歡呼着衝進了歡樂谷…… 

  大家的激動無以言說,好玩、刺激的項目玩過後,似乎所有的同學變得只會說一個字“耶!”。 

  興奮刺激過後是極度的疲憊,趕往飛機場的路上,大巴車裡靜悄悄的,不時還能聽見幾個熟睡同學的呼嚕聲。呵呵,玩累了,該回家啦。 

  歡樂谷——我們的快樂園。別了,歡樂谷!

  後記:在這裡,我們鍛煉了膽量,積累了勇氣,學會了獨立,懂得了相互鼓勵照顧他人。這裡留下了我們的童年的歡笑聲。別了,北京!我會將你深深的記在心裡。

北京遊學散記 標籤:北京游作文 北京遊記作文 北京遊覽記作文 散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