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學海中游泳600字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切有益的知識,都需要我們學習;一切有益的活動,都等待我們實踐;一切有益的事情,都期待我們嘗試…… 

  ——題記 

  書籍,有如夜空中閃爍着的明星,怎麼數都數不完,日積月累,書籍變成了海,把我們這些“怕水”之人留在岸上。 

  八年前,我是一隻“旱鴨子”,水都不敢碰,更別說在海中游泳了,我什麼都不懂,也許最後連自己怎麼淹死的都不知道。 

  五年前,我能夠跟着那“美麗的白天鵝”學游泳了,卻還是甩不掉那怕水的陰影,我只能坐在岸邊,讓海水柔軟地包圍着我的腳。後來,我勇敢了,能下水了,卻一次次地溺水,一次次地讓“天鵝”來救我,我還只是一個初學者。 

  兩年前,我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在水中的平衡了;不再一次次地溺水了,一次次讓“美麗的白天鵝”擔心了,我能夠自己游泳了。但是,有時我還是不能熟練地掌握技巧,需要她一次次地輔導。 

  今年,我學會“花式泳”了。我知道怎樣在海里訓練我美麗的舞姿,我知道怎樣能夠獲得她的微笑和讚揚。雖然每一次我都裝作不是很欣喜,但是心裡卻比吃了蜜還甜。 

  一年後,我就要離開她了,我知道我肯定會不舍,可為了我的自主,她的心愿,我要放手了,我要放手了,我要學會一個人的勇敢。 

  也許再過三年,我會回來看看她,看看她美麗的笑容是否依舊,而也許她也飛走,去叫到另一個和八年前一樣的“我”。 

  今天,我能在海中暢遊了,她卻在一旁默默的看着我,關注着我的跌倒,爬起;溺水,爬起……我知道她擔心我,可我卻要微笑着向她說:“別擔心,我會勇敢的!” 

  感謝那教會我在學海中有用的她——老師。

在學海中游泳 標籤: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雨中游作文 在學校作文 在學校里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