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地震后的感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四川地震后的感想作文500字


四川地震后的感想 

  自然真的無情,竟然爆發了如此可怕的大地震。而地震來臨時,人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成片的房屋倒塌,道路通信中斷,人則默默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本來他們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美好的生活的渴望,但是一剎那,一切都沒有了,甚至來不及留下一句話,一句或是對未來的渴望。生命在自然面前的脆弱表露無疑。

  在極短的時間內無數救助大軍開赴地震災區,解放軍、武警、公安和其它無數救助人員的及時趕到,給災者帶去了生的希望,是他們的奮不顧身,他們的堅韌不拔,溫暖了所有災民的心,讓他們在驚恐中看到了希望,在慌亂中得到了心的寧靜。

  面對如此巨災,全國人民體現出了空前的團結,普遍的愛心。如此的愛心與團結體現在救災的每時每刻。我們看到無數的人投身救災,他們別無所求,只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活下來,因為他們知道生命是無價的,雖然他們自己較少考慮自己面臨的危險。愛心捐款的人,好多人並不富有,但有一顆關愛的心,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愛心是支持我們從悲痛中走出來的無比巨大的力量。 

  我們還活着,也許只有看到了別人的痛苦,我們才能知道自己的幸福。我們是如此的幸運,我們還有未來,還有我們的親人,我們的生活,我們渴盼我們未來的生活能夠快樂,安心。

  世者已逝,珍惜今朝,快樂每一天。

2、日本地震后的感想作文450字


  北京時間3月11日13時46分,日本東海岸發生9.0級地震,強震海嘯重創日本,引發核泄漏危機。

  日本是個島國,處於地震板塊之中,常年會發生強烈地震,由於這個問題,日本政府希望他們可以搬遷出他們祖居生活的地方。為了更好的生活,他們發動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為了能快速的統治中國,他們每攻打一個城市就採取屠城戰略,於是便發生了“南京大屠殺”歷史事件。但是對於中國的平常百姓而言,如此這般屠殺卻是殘忍而又慘無人道的。

  日本地震,瞬間傳遍了中國。很多人都在指罵日本,竟說日本是觸犯天道,上天要滅它!

  孔子說過人性本善,面對日本地震,我們應該懷着同情的心態去看待這件事情,我們也該伸出援手,畢竟我們是擁有遠古文明的國度,我們講究的是謙和,在日本地震這件事情上,我國作出很好的表率,在第一時間,我們的救援隊趕赴日本震區救援,體現了泱泱中華的文明和素質。

  最後呼籲中國各大團體關注日本地震,讓我們伸出雙手撫慰他們受傷的心靈,讓我們不要用冷峻的眼神去看待這件事,他們確實是值得關懷的同情的!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侯翔


3、感動——四川地震后的感想(上)作文500字


轟隆隆,一下子天崩地裂, 

  耀眼的陽光變成暗淡的黑色。 

  怎麼了!怎麼了! 

  原來,是一場災難。 

  四川汶川縣, 

  一個原本景色秀美的地方。 

  剎那間,成了一片廢墟。 

  毀滅了。 

  也是在那一刻, 

  學生們朗朗的讀書聲, 

  變成痛苦的求救聲。 

  孩子們愉快的笑聲, 

  變成一陣陣哭泣與呻吟。 

  爸爸,媽媽,老師啊! 

  你們在哪裡啊! 

  這是孩子們, 

  想說, 

  但已不能說出的話。 

  一場災難, 

  毀滅了一個城市, 

  葬送了千千萬萬人的性命。 

  孩子,學生,這些祖國的花朵, 

  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他們的未來沒有了, 

  那些許下的願望再也實現不了了。 

  與大家一起迎接聖火, 

  觀看奧運會的夢, 

  也破裂了。 

  在歡歡幼兒園的廢墟旁, 

  家長們看着那一具具小孩的遺體, 

  內心如巨石壓下。 

  不禁失聲痛哭。 

  他們再也忍不住了, 

  撲到那可憐的孩子身上, 

  淚水與泥土混合。 

  世上最痛心的事, 

  最無奈的事, 

  也是最難以接受的事, 

  為什麼偏偏降臨在這個與世無爭的城市!

4、地震后的感想作文6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時候,一個特殊的可以劃時代的時刻----無情的大地震降臨到了華夏大地。 

  這個五月很冷,寒傾脊樑,這個春天很痛,哀聲斷腸。這個瞬間很急,生死彷徨。 

  之後,全國一批批武警戰士緊急趕往災區,一群群白衣天使義無反顧地沖向災區。他們奮戰在抗震第一線;累了,打起精神;餓了,他們忍飢挨餓,繼續解放更多人們;白衣天使救死扶傷,因為那是他們的職責,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給災區人民帶去了光明,帶去了希望,帶去了鼓勵......無數的志願者,用自己單薄的身軀構築了生命的長城,全國上下各族人民,都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是我國堅強的後盾。 

  是災難,震醒了麻木;是災難,過濾了自私。那一篇篇真實的報道,一幅幅痛苦的畫面,讓我們為之痛苦,為之流淚。 

  一個真實的畫面:一個婦女俯伏在地上的畫面,旁邊有一排短小的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它讓我們感到錐心的疼痛,黑白的畫面此刻是多麼刺目,它讓我們想到在艱難中受苦的四川同胞們,讓我們想到了那遍體鱗傷的大地和那破碎的山河...... 

  在災難面前,我們才清醒地認識到我們都是中華兒女,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龍的傳人,我們都是華夏兒女,我們心連心,手牽手,永不放棄! 

  2008,我們要在廢墟的大地上建起一座復興的大廈;我不相信,十三億顆愛國的心抵抗不了地震的襲擊! 

  讓我們一起,在廢墟的土地上,開滿人性的鮮花;讓我們一起,在痛苦的微笑中,高喊一聲“中國萬歲”。

5、關愛——地震后的感想作文1000字


  關愛是一種幸福,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

  金錢不是萬能的,關愛需要的是社會的共同關注。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為人,則是為己。

  “關愛生命”是一種負責的生活態度;漠視自己的生命、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可恨的,因為他或他們帶來的是悲傷、痛苦,甚至仇恨;對一切的生命,我們都應懷有一顆“關愛的心”,我們不僅僅關愛我們的同類,也應關愛地球上的其他生命,因為在獨一無二的生物圈中它們的存在與我們息息相關,也正因為它們的存在才使我們生活的星球更為多姿多彩;關愛生命,我們還要講究方式,生命的成長有它的自然規律,不恰當的關愛是戕害生命;關愛生命,我們就要告別一切不良嗜好,遠離那些會毒害我們生命的東西如毒品,讓自己健康地活着也是關愛生命的一種表現……

  白開水,果然是醒人良藥,睜開眼,看世界,關懷自己,關心他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如果一個人能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毫不猶豫地犧牲自己的利益,哪怕犧牲的只是一點點,也是難能可貴的。幫助別人常常是幫助了自己。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一定得到過許許多多人的幫助和關心,大家互相幫助才構成了一個和諧的社會。

  朋友,是你播下的友愛、溫情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是你幫助過的人、溫暖過的人,最終也會令你受益無窮。

  只有純粹的溫暖才能溫暖人心,只有用真誠的情感才能感動他人,那種被金錢和利益包裹着的所謂幫助,只會引人厭惡而已。

  真正的助人者,是通過幫助別人,來提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他們不思回報,人格的完善就是最高的境界。

  無限芬芳落盡,惟有綠樹依然。因為它紮根在人格的土壤里,默默地奉獻着自己,也漸漸地壯大着自己。

  偏關中學高一:張健偉


6、地震后的感想作文400字


  5.12地震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毀掉了許多幸福家庭,震跨了許多橋樑,摧毀了許多房屋,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其中就有許多小朋友失去了親愛的爸爸媽媽,成了孤兒。

  通過看電視、看報紙我知道了有許多人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還有許多感動的事迹。一張張感人的照片,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我被這些故事難過,也被這些故事感動。給我留下印象最深最深的是3歲的小朗錚,雖然他只有3歲,但是他小小年紀就知道感恩,當解放軍叔叔把他從廢墟中救出來的時候,他忍着疼痛給解放軍叔叔敬了一個禮。雖然是一個不規則的軍禮,但是這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軍禮。我想,這個畫面感動許許多多的人,也讓許許多多的人感到吃驚、心痛、佩服!

  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雖然無法阻止災害的發生,沒有辦法挽回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但是那些倖存者正期待着我們熱情的雙手來幫助他們,幫他們重建家園,相信他們會振作精神,克服一切困難,把自己的家園建設的更美好!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7、地震后的感想作文400字


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馬壩州汶川縣發生了8級的強烈地震,給四川人們帶來難以承受的沉重災難。 

  短暫而劇烈的震動,伴隨着一陣陣“轟隆”的巨響,美好的家園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房屋倒塌,橋樑斷裂,山體滑坡,公路毀壞。突如其來的災難,奪走了多少人們的生命,毀滅了多少美好溫馨的家庭,使多少人陷入無限的恐懼和痛苦之中。 

  天災人禍,無可避免。但是,面對自然災難或危險,我們要學會生存,保全生命,懂得自救。 

  如果地震來了,我們應該在地震搖晃時侯把窗門打開,這是為了逃出去做的準備,再把火源之類關掉,以免發生火災。然後拿一張比較厚的棉被把頭部遮住,趁房屋沒有倒塌就趕緊往外跑,但是不要貪戀財物,只要生命保住了就行了。你逃出去后要跑到空曠的地方,也不要跑到山中,然後等人來救你。 

  在我們生活中,還有很多人為災害潛伏在我們身邊。例如:煤氣中毒、水災、火災等。煤氣中毒這方面的知識我也知道很多,那麼,就讓我來講給你聽吧! 

  當你聞到一些異味時,就趕緊拿一塊濕布把鼻子捂住,千萬不要讓那些異味流進鼻子里,然後把窗戶打開,再打電話向別人求助或向外面求助,這樣才能脫離危險。

8、感動——四川地震后的感想(下)作文500字


在第一時間, 

我們的總理坐車趕到了災區。 

看到那裡的人, 

總理的眼淚濕潤了。 

他勉勵大家要振作起來, 

要堅強, 

災難總會過去, 

希望就在前方。 

只一天的時間, 

全國各地包括一些國家都了解到四川地震的消息。 

人們為那裡的遭遇所嘆息, 

為無辜的遇難者悲痛, 

為獲救的災民慶幸, 

也為四川人民堅強的精神所感動。 

各地的捐款像流水似的向四川湧來。 

也許是十元,二十元,一百元, 

也許是一角,兩角,五角, 

每一張紙幣上都充滿了全國人民對災區人民的關心。 

越來越多的救援人員從各地趕到災區, 

他們雖然穿着不同的衣服, 

說著不同的語言, 

但是來到這裡只有一個目的: 

盡最大的能力就出更多的人。 

就這樣, 

越來越多的奇迹湧現出來, 

越來越多的感人事情顯露出來。 

人們感受到了那一種溫暖。 

儘管人們現在生還的可能已經很渺茫, 

一些人甚至已經絕望了。 

但是,我們的救援人員還堅持着: 

“不管希望是多麼渺茫, 

只要還有人活着, 

我們就一定會把他們就出來!” 

這句話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民群眾。 

“萬眾一心, 

 眾志成城” 

成了大家心裡共同的口號。 

全國哀悼的時候, 

聽着那些感人的事迹, 

看着那些感人的畫面, 

我不禁淚流。 

我相信, 

在人們的努力下, 

一定會有更多的生還者, 

我們的四川, 

也一定能像從前那樣美麗,富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