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學海中游泳700字作文

在學海中游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從一出生開始,就會不由自主地沉浸於知識的海洋。但有些人只是一味地“戲水”,自娛自樂,畫地為牢;而有人則是劈波斬浪,在這知識之海暢遊。 

  有些人雖然也期盼到達那夢想的彼岸,但無論他怎樣擺手蹬腿,都始終無法前進。這是因為他少了一些必不可少的東西。 

  在學海中游泳,不能沒有目標。否則就會在這四周茫茫一望無際的學海中迷失方向,失去希望,心如死灰。所以說學習一定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才可以望着塔堅定地前行,捨去許許多多不必要的曲折與困惑。 

  在學海中游泳,更不能沒有勤奮。“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古今中外,古往今來,勤奮一直是公認的學習必備素質。的確,若沒有勤奮,原本快樂的學海之游就會似乎是一次枯燥無味的鳧水。 

  …… 

  但是在我看來,最重要的“泳具”還是興趣。正因為有了“興趣”這個幫手,我才能在學海中乘風破浪,一往無前。 

  從小,我就對學習有着極其濃厚的興趣。當別的小夥伴們都嘻嘻哈哈地看漫畫、玩遊戲的時候,我卻會捧一本厚厚的、密密麻麻得令大家都目瞪口呆的“字書”在旁邊聚精會神地看着。 

  大些后,當老師在課堂上滔滔不絕地長篇大論導致台下部分同學都百無聊賴到昏昏欲睡時,我卻興緻勃勃地活躍在課堂上,專心致志地記牢每一個知識要點——而給我這種與眾不同的學習動力的,正是興趣。它讓我明白,學習可以使我獲得更多的知識,助我更加輕易地走向成功。 

  抱着這種念頭,我漸漸深入了知識的海洋。每當我遇到一些生僻的詞語,例如“生物鹼”、“魯米諾”、“硝煙測試”、“以湯沐邑”等,我都會立刻用網絡搜索出相關資料和擴展閱讀。此外,類別繁多的書籍使我的知識面迅速覆蓋,同時也更加被學習的快樂所牢牢吸引。 

  暢遊學海,我們需要的不僅是目標、勤奮、勇氣、毅力……還有興趣!只有面面俱到,我們在學海中的遊歷才會更加豐富!

在學海中游泳 標籤:在學海中游泳作文 雨中游作文 在學校作文 在學校里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