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600字作文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望已久的寒假隨着冬天的腳步走來了,假期對於你們來說,是書香能致遠,是充電的好機會,是練字的好時期,是展示字自我的更大的舞台,但是,對於我來說,寒假不不是有這幾個優點,還有是讓我懂得道理的一個大好機會——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去接姐姐了!”姑姑說,我依依不捨地把電腦關掉,垂頭喪氣地跟着姑姑走到姐姐的學校,當時,校園裡一片寧靜,沒有一點兒雜聲,只聽見小鳥在婉轉的歌唱,姐姐們還在認真的考試,有的,寫完了,也在認真的檢查,卻想起了我自己,我考試時,是那麼的不認真,寫完了也不檢查,以為全對的,所以,考試考的那麼爛,我想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姑姑叫我去姐姐的寢食,時間過的飛快,我不知不覺地走到姐姐的寢室,“哇”,我叫喊到,好乾凈啊!又想想我的房間是那麼的臟,走着走着,發現他們的床下都是書,簡直是書的海洋,我於是又想到了:他們原來是那麼的愛讀書,是那麼的認真,怪不得姐姐學習那麼優秀,我真的要學學把,突然想起了一句對韻歌“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的眼睛一亮,不僅床下都是書,床上的帶子里也是書,整個房間好像是書的王國,姑姑叫我拿書,我提着這沉重的書,手的都酸了,感覺到了老師曾告訴我們的話:“不要認為現在讀書這麼累,要不然以後初中大學就更累了,越把他看做簡單,以後越輕鬆!”真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啊,終於到家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吶喊道。寒假,寒假,你是我懂得道理的一個大好時機,是我心情放鬆的時候。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學海無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母愛無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