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新加坡遊學記3000字作文

新加坡遊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新加坡,是城市,也是國家。一個美麗的城市,一個多元的國家。新加坡之旅,給我留下的,是不盡的美好回憶,還有些許的思考。 

  美妙的空中體驗 

  我要去新加坡了!一個多麼令人興奮的消息。終於,我踏進了上海浦東機場,踏上了新加坡之行的第一步。 

  到底是國際航班。這是我走進飛機的第一感受。厚厚的毛絨地毯;數不清的座位,是藍色與紫色的完美結合;長方形的靠墊柔軟舒適;同樣是紫藍色的毛毯,薄而溫暖。空姐身穿新加坡當地的民族服裝,讓人眼前一亮,這樣的制服漂亮得體,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它呆板無味;空姐臉上雖說化了很濃的妝,但卻也不覺得妖艷,配上空姐和藹的笑容,只會讓人更感親切……這註定會是一次美妙的飛行。在空姐甜美可親聲音的指引下,我這樣想道。 

  終於,我坐上了自己的座位,卻馬上被嵌在椅背上的小型屏幕所吸引,手忙不迭地把椅子把手上的遙控器“解放”出來,無奈看不懂遙控器上的大部分英文單詞,手在遙控器上亂按一氣,總打不開。我只好在椅背上放雜誌的袋子中尋找,想找一本好看的雜誌看看,卻發現一本小冊子,打開一看,正是它的使用方法以及裡面的內容。嘿,真想不到,這裡真是應有盡有:電影、電視、音樂、遊戲……這時,空姐端來了誘人的晚餐,吃着美味的晚餐,看着好看的電影,哎呀,這真是享受!吃飽喝足之後,看着早已黑透的天空,眼皮也不知不覺打起了架,我換上舒緩的音樂,漸漸進入了夢鄉…… 

  “新加坡到了!”旁邊的同學叫醒了我,站起身子,意猶未盡地最後看了一眼這架美麗的飛機。啊,真是一次美妙的空中體驗! 

  城市?森林? 

  夜晚一點多了,我們的飛機終於飛抵新加坡,走下飛機,一個綠樹濃蔭的機場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是個多麼美麗的機場啊!蘭花微微低垂着腦袋,盡顯她的嬌媚與溫柔;椰子樹挺着胸膛,凸顯了他的高聳挺拔;還有我許多叫不出名字的樹木,高的,矮的,襯着嬌嫩的蘭花,倒也別有一番情趣。那潺潺的瀑布,更給機場增添了一份活力。抬頭一看,呵,綠蘿垂下曼妙的枝條,把那面玻璃牆都染成了綠色。一切都是那麼生機勃勃! 

  走出機場,坐上巴士,雖說夜已深了,人已乏了,可那一路上的綠仍讓我興奮。你看見了嗎?參天大樹似乎觸手可及,因為它不就在街心,在路旁么?你瞧,綠色的藤蔓爬滿了整棵大樹,又低低地垂下,粗大的樹根也彷彿耐不住寂寞似的,紛紛“爬”上了地面,就彷彿是來到原始森林一般。街邊,大片的綠色草地跳躍着蓬勃的生機。還有不少矮小的灌木點綴其中,構成了一個和諧的世界。夜晚的新加坡,朦朧的月光透過樹梢,撒下片片斑駁的影子,各色的燈光在樹間跳躍,安靜,使這個綠色的城市少了一分喧嘩,多了一分神秘。 

  而早晨的新加坡,更令人感到她是那麼生機勃勃。明媚的陽光撒在樹梢間,點點金色的陽光跳躍着,舞動着,彷彿無數個金色的精靈在樹間舞蹈,而仔細看看這美麗的一切,彷彿身心都被洗滌一新,內心感到無比愉快和放鬆。古老的建築上,盆盆碧綠的植物也盡情地綻放着自己的美麗。 

  或許正是有了這樣一個良好的生態環境,在街道旁,小攤邊,才會看到那麼多灰黑色的小鴿子,“撲啦啦”地飛來,落在地上,慢悠悠地邁着步子,瞪着烏溜溜的大眼睛,用無邪的目光望着我們吧! 

  有一句話說得好,“新加坡是在花園中建造城市,而中國是造好房子后在屋前屋后種上樹木。”我們的城市,什麼時候也能像新加坡一樣呢? 

  現代?古代? 

  新加坡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隨處可見一幢幢富有現代氣息的高樓大廈,可她也不乏有許多美麗的,古色古香的古老建築。古老與時尚的完美結合,給人以視覺上不同於其他的神奇體驗。 

  乘着新加坡有趣的“河馬巴士”,我們開始飽覽新加坡那美麗的風光。一路上,富有異國風情的建築在道路兩旁悠悠地散發出古老的氣息,雕刻精美的石柱,木製的百頁窗,熙熙攘攘的人群,讓人彷彿回到了當時那繁華美麗的街道。據導遊說,新加坡政府不忍拆毀這些建築,便把建築重新翻新后,讓它成為了商鋪,繼續延續它了的美麗。現在,古老的建築上刷上了艷麗的色彩,街道上的小店掛滿了各色商品,各個種族的人們在這裡挑選心儀的商品,有的小酒吧還在路旁擺上了桌椅,人們在這喝着下午茶,聊着家常,倒也悠閑自在。 

  “河馬巴士”繼續前行,一座美麗的教堂便出現在我們面前,通體雪白,高高的尖頂與尖頂上的十字架標誌着它的身份,白色的牆體上雕刻着精美的浮雕,花紋複雜又不覺花俏,細緻中隱含着莊重的氣息。車輪向左一拐,一座清真寺又出現在我們面前。阿拉伯式的金黃色圓頂,頂着月亮和星星的清真寺標誌,通體黃色的建築簡單大氣,不失高貴典雅。巴士又向前行駛了幾分鐘,一座極具印度風情的印度教建築露出了它那華美的屋頂。屋頂上雕滿了各種生動的佛像,或站或坐,面容平和,衣飾華麗,佛像周圍雕滿了各種艷麗的花紋,整個屋頂五彩繽紛,好像一件精美的藝術品。當然,這兒也不缺中國式的佛寺。紅色的柱子、門窗,黃色的琉璃瓦,威嚴大氣的建築給我們以親切的感覺。各種宗教的建築如此近又如此和諧地建造在這裡,讓我感覺到新加坡的人民是那樣的寬厚和包容。 

  不論是逛牛車水唐人街,還是遊覽白沙浮夜市,兩旁的商鋪,均是由古建築改造而成,現代與古典的完美結合,讓人倍感新奇與有趣。朦朧的燈光打在古老的建築上,閃亮的霓虹在招牌上閃耀,夜晚的街道無比熱鬧,穿着時髦的男男女女流連在時裝店與首飾店之間,放着舒緩音樂的酒吧里坐滿了顧客,燈光朦朧,酒色盈盈,一切充滿了現代的氣息。 

  看着繁華的街道,我的心中無限感慨。古老的建築經歷歲月的滄桑,仍散發著年輕的氣息,在舊的外殼的包裹下,卻跳動着一顆年輕的心。而我們的古建築呢?我們崇尚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燒的燒,毀的毀,有多少建築被我們親手毀於一旦?雅典衛城三千多年屹立不倒,那兒的一塊石頭,一間房屋,一塊瓦片,都可能有令人驚訝的歷史。而我們還可能找得到三千多年前的建築嗎?我們總是驕傲我們的國家擁有五千多年的歷史,而能證明這一點的,除了蒼白的歷史與龐大的墓葬,還有什麼?當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當孩子問起中國悠久的歷史,我們還能帶他去參觀秦漢的美麗建築,欣賞奢華的唐宋宮殿嗎?我們似乎只能拿着史書,念經般地講給聽得迷茫的孩子去敘述那段絢爛的歷史了吧! 

  校園?花園?樂園? 

  五點多,我們便被鬧鐘驚醒,睡眼惺忪地來到了新加坡協和小學。雖說仍感到十分睏乏,但一想到這兩天充滿期待的學習生活,未知的學習伴侶,心中自然還是有着份期待。 

  我跟隨着眾人,向教學樓走去。當我踏上樓梯時,牆壁上美麗的壁畫深深吸引了我。碧綠的草地,蔚藍的天空,七色的彩虹,樹冠上小巧的木屋,樹陰下安靜的書本,翩翩起舞的蝴蝶,色彩艷麗的網兜,以及姿態各異的孩子們,構成了這樣一幅美妙的圖畫。很快,我意識到這幅壁畫並不是這所學校唯一的,也不是學校最美麗的壁畫,而只是學校壁畫中很小的一部分罷了。各種可愛的卡通形象,彷彿在預示着一個個美好童話的開始;一幅幅充滿生氣的學生作品,給學校增添了不少活力;而數學,化學,自然科學……各種學科以這樣一種方式融入了這所學校,成為了這個學校不可割捨的一部分。回想自己學校潔白無暇的牆壁,的確感到有些汗顏了。 

  來到三樓,偶然向迴廊下一望,一個美麗的花園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花園不大,但卻顯得生機盎然,各種樹木散發著勃勃生機。花園一側是一個小池塘,綠波蕩漾,魚兒相互嬉戲,噴泉噴洒着細細密密的水珠。花園中間是一個小涼亭,亭上爬滿了碧綠的藤蔓,開出淡紫色的花朵,亭子里放上了桌椅,在這裡休息可是個不錯的選擇。 

  坐在教室里,聽了一段冗長的學校介紹后,得知分班情況的我們自然有些興奮,在那個班同學的帶領下,我正式向我那為期兩天的學習生活邁出了第一步。 

  在作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后,一個來自中國的女孩舉起了自己的手,她也就成了我這兩天的學習夥伴了。在之後的交流中,我知道了她的中文名字:卓敏萱。初次看到她的名字,以為她是一個安靜美麗的小姑娘。可一見到她,準會讓你大跌眼鏡,因為她的樣子,就像一個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剪得極短的短髮,微微有些亂,劉海很帥地梳到一邊;方框眼鏡,略小的眼睛;還有那健康的小麥色皮膚,別人都說她第一眼看上去絕對像個男生,可我怎麼看她都是女生,同學告訴我,這就是緣分啊!我可一直為此洋洋得意呢!嘿,在這兩天里,我發現,她還真有點像男生。她開朗、活潑,有點大大咧咧,還帶我去了她們的“秘密基地”:一間建在樓梯角的小屋子,裡面有各種有趣的桌椅,大家就在課間休息時,去那裡看書,吃自己帶來的各種零食,並互相分享,為此,我也吃到不少蛋糕餅乾呢!味道,好極了!她大方的性格,不像男生嗎?在體育課上,她又跑又跳的,這麼熱愛運動,不像男生嗎?最哭笑不得的是,在交換禮物時,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包裝精美的禮物,讓我受寵若驚啊!在吃過午飯後,我跑到了花園裡,拿出那個大包裹,開始拆了起來,我打開包裝紙,發現裡面還有一層報紙,拆開報紙,還是一層報紙,再打開,還是報紙……終於,在打開了不知是第幾層報紙后,禮物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一個漂亮的紫色掛飾和一套這裡很流行的食物橡皮。嗨,禮物可只佔了整個包裹的二分之一呀!你說,她這是像男生還是像女生呢? 

  好了,撇開禮物不談,我來說說新加坡的課堂吧!上課肯定是要問好的,在我的想象中,外國的學生上課似乎都是朝氣蓬勃的。可是,沒想到,他們的課堂問好竟是“Good——morning——teacher——”,竟然比我們問起好來還要拖沓、無力,原來大家都是一個樣啊! 

  新加坡只上半天學,六節課都要在半天里上完,因此只有一次休息時間,再加上主要的課程都由一個老師上,而且都是用英語上,所以我總覺得聽得渾渾噩噩的,也不知現在在上什麼課。不過,經過卓敏萱的一番翻譯,我也能聽得懂個大概,這也算是過得去吧!當然,體育課是最值得大書特書的一節課了。幾個班級一同上體育課,大家都盤腿席地而坐,聽候老師安排。而每節課都會有不同的有趣內容,今天是打籃球,大家披上紅色或藍色的帶子,便可以上場了。男生那自然不用說,你拼我搶打得十分激烈;而女生那邊也不遜色,雖說大家的籃球水平都不怎麼好,可每個人興緻依然很高,場邊還不時會爆發出陣陣加油聲和歡呼聲,場面十分熱鬧。 

  看着如此輕鬆快樂的學習生活,着實讓人有些羨慕。從幼兒園升入小學,我們似乎就一下子長大了,天真與活潑都會在幾年內不見了蹤影,代替它們的,是過早的成熟與穩重。而那牆壁上那美麗的壁畫,那輕鬆的學習方法,或許才能保留那一份天真與活潑,我們才會看到一群活潑快樂的孩子吧! 

  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 

  新加坡的動物園就像是森林一般。各種熱帶植物在這裡旺盛地生長着,遠處還不時傳來鳥兒悅耳的鳴叫,或許是不久下過雨,這兒的空氣顯得十分清新。 

  順着水泥澆成的小路,我們向前走着,不時有樹葉擦過我的肩膀,發出“沙沙”的響聲,這時,我不經意間抬頭一看,嘿,在頭頂的樹枝上,竟蹲着一隻猴子,棕色的長毛,長長的手臂,毛茸茸的大腦袋東張西望,我們的興緻一下子被它提了起來,大家都紛紛叫了起來:“看,猴子!”並忙不迭地掏出照相機,一時間,“喀嚓喀嚓”的相機快門聲不絕於耳。或許是這種追星似的拍照令它感到不快了吧?它三下兩下就竄沒了影,只留下我們的一陣嘆息。不過,我們的眼睛很快便被另外兩隻猴子吸引了過去。你瞧,猴媽媽背着小猴子,正往更高的樹枝上爬去呢!看那小猴舒服的樣子:兩條長手臂掛在母親肩上,整個身子都貼在了母親身上,真是太有趣了!於是,相機的快門聲再次響成一片。 

  乘着動物園內的觀光車,各種動物一一展現在我們眼前:優雅的火烈鳥,站立在水中,把脖子彎成漂亮的s型;健壯的犀牛,邁着緩慢穩重的步子;成群結隊的斑馬,甩着黑白相間的尾巴,低頭吃着青草;伸着脖子的長頸鹿,大口大口地嚼着樹頂的葉子……車子繼續前行,在脆弱森林前停了下來。我們紛紛下車向脆弱森林跑去。 

  剛進入脆弱森林,便聽到陣陣悅耳的鳥鳴聲,大大小小的植物舒展開翠綠的葉子,猶如置身熱帶雨林一般。不經意間,蝴蝶翩翩飛來,落在肩頭,落在指尖,輕輕一點,又振翅飛去;小鹿似的動物,邁着細細的小腿,睜着圓溜溜的大眼睛,頭也不回地從身邊的樹叢中走過,對我們熟視無睹;頂着美麗頭冠的,近乎於母雞一般大小的藍色鳥兒,畫著淡藍色的眼影,睜着美麗的大眼睛,默默地思考着什麼,還不時歪一歪自己的頭。小路一轉,一個木製的平台出現在我們眼前。披着五彩外衣的鸚鵡們快樂地唱着歌,時而獨唱,時而合唱,時而歌聲又“嘰嘰喳喳”地響成一片,它們還不時抖抖翅膀,轉轉腦袋,倒也悠閑自在;蝙蝠們倒掛着自己的身子,把翅膀緊緊地抱在胸前,讓自己變成了梭子形,互相說著些什麼,不知怎麼的就突然吵了起來,互相推推搡搡的,簡直跟潑婦似的;樹獺胖嘟嘟的,用尖利的前爪抓着西瓜,眯起小眼睛,無比享受地吃着。好吧,讓我們再走下平台,你瞧,小路又在前面轉了幾轉,看見了嗎?兩隻挨得緊緊的小浣熊蹲在一起,甩甩黑白相間的大尾巴,好奇地向下張望着…… 

  動物園的一切是那麼和諧,動物們悠閑自在,無憂無慮,這兒沒有圍欄,只有根據動物自身缺陷設計的天然屏障,我們永遠不會看到一雙在鐵籠子後面,幽怨的大眼睛。或許這種和諧是深入人心的吧,不然我們嚮導游提起“野生動物園”這個詞時,導遊怎麼會滿臉茫然呢? 

  新加坡之行在七天後結束了,但它帶給我的回憶與思考,會永遠伴隨着我,在我人生的畫卷中,留下絢麗奪目的一筆。

新加坡遊學記 標籤:新加坡遊記作文 新加坡作文 新加坡之旅作文 上學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