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感5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夏天是我喜歡的季節。

  春天不冷不熱,細雨綿綿,太過憂愁。雖說萬物都在此時有了生機,開始復蘇,但生命的頑強、熱烈始終無法完全展現出來。

  秋天黃葉飄零,寒風漸進,過於傷感。即便秋收在此,百物豐茂,碩果累累。但總抵擋不住勝利之後留下的一場落寞。

  冬天,寒風凜冽,冰天雪地,死寂一片。縱使毛詩曾說,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長城內外惟余莽莽。是啊,這的確是一幅難得的雄闊景觀,然而恐怕這白茫茫的一片,少了一分活潑、親切,就像一位風燭殘年的老者,踽踽獨行。

  夏天,還是夏天讓人格外地喜歡。它熱烈、豐富、爽朗。

  不像春天,悶在閨中的小家碧玉,愁緒綿綿;不像秋天,踏在人生路途的思鄉遊子,哀怨惆悵加些悲涼;更不像冬天,臨近生命末路的老者,苦苦掙扎,儘是些沉寂苦澀。 夏天的天空很藍雲很淡,一副朝氣蓬勃、清爽幹練的年輕小伙樣兒。

  夏天的陽光很辣、光芒很強。火辣強烈的光芒,讓整個世界充滿燃燒的激情。

  夏天的色彩很豐富,它是自由的、開放的。翠綠青蔥的樹葉;碧水蕩漾的溪泉;青黃相濟的嫩稻,甚至還有郭沫若筆下爭妍鬥豔的石榴花,關漢卿劇中鋪天蓋地的白雪兒……

  夏天的風很急,雨很快,雷很大,電很閃……

  夏天是速度,是激情,是自由,是我們不容錯過的。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