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隨感8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些時候,和媽媽聊天,會感覺,生活並沒有我想的那麼難,只是我刻意地讓它變得難,從而讓自己變得狼狽。

  媽媽早上的一席話,真心讓我想清很多,但是,卻也還是想要沉浸於某些不理智中。從媽媽的話聽,其實並不是什麼事情都要爭取做得好,人,過的怎樣,終究是一個命運所在。

  但沒有辦法,從小我看的那些書,就告訴我: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命運,是由自己決定的。你越努力,你的越幸運。總是有這樣的道理,讓我不想把世間看的太清楚。

  其實,思品學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的時候,心中真心地,很大的不滿。中國的教育,和想象中,和戰略中,是否相悖了?

  life is so cool.

  連一個人都過的不好,還提什麼中國?是的,是說再大的問題,×13億,也是一個小問題,再小的問題,×13億,也是一個大問題。但是說好的,我們要化人口大國為人才強國的。說好的,我們要化人口壓力為人才資源的。而應試教育,逼走了多少個人才。多少個本來可以成為國家的棟樑的創新型人才,卻活生生地,被應試教育逼走,和我們的前輩一樣,過着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誰說的只有某個人有着胸懷天下的一顆心。誰說的,只有某個人能為國家貢獻。我們每個中國人,流着中國的血,呼吸着中國的空氣,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難道說,不是國家人物,就不是中國的某個可造之材了嗎?

  我知道,我深深地知道,文字,很難說改變什麼,很難說促進本國的經濟發展,很難說每一次變革,都會促進經濟社會的巨大進步和人類生活的深刻變革。但是,我希望,有一天,中國人,可以明白某些真理,不要每次都做無病呻吟和無謂掙扎。

  想起上次體育老師的話:難道我們還要重蹈覆轍我們的父母的悲慘命運嗎?

  是的,難道我們中國人,還要重蹈覆轍上一輩因為沒有改革創新而忍受的那些挨打嗎?中國的教育,是該深思了。就像上次看到的一個英語視頻裡面的一句話:中國人看過的書比我們多,中國人寫過的卷子比我們厚,但是,中國人買的是我們高科技產品,我們買的,是中國廉價的勞動力!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