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友誼1000字作文

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們坐在了同一張餐桌上吃飯。無意地都提到了自己的小學生涯。

  偶然只中也有必然,不是嗎?在交談中,忽然發現,六年前,我和她竟然是同班同學。

  僅僅因為那段歷史,我們走在了一起。

  我們盡情地回顧那段已發黃的歷史。去尋找那一個個熟悉的卻又一時叫不出名字來的同學,然後便是瘋狂地大笑……

  隨後,就是我們友誼的高潮。

  她每天早上準時來寢室叫我,然後一起去二樓食堂吃八寶飯,用黑糯米做着我們都未曾見過的“日食”……

  其實八寶飯並不好吃——只因為有她。有她陪我一起笑,一起瘋。那時的日子真的很快樂,快樂得日子就像一個水晶球,晶瑩剔透,找不到一點瑕疵、一點悲哀。

  是她的陪伴,溫暖了這個孤單季節。

  可是月有陰晴圓缺,日子有高潮必有低谷。

  同寢室的同學說,我和她的行為打擾了她們的生活,並且,她們不喜歡我這個朋友……

  依舊我行我素,快樂向來是自己創造的,何必按照別人的軌道去生活。

  其結果又遭到了室友們的反對,她們甚至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自然不知道自己錯在哪兒……”

  真的不知道,至今都不明白我到底錯在哪兒?

  因為室友們的冷嘲熱諷、因為她們的臉色,她甚至不敢跨進我們的寢室——402一步。她告訴我,她受不了她們微笑只后的指指點點,受不了與她們交往時的尷尬氣氛,受不了她們拋給她的鄙視的眼神……

  漸漸地,我和她的交往明顯少了,我們不再形影不離,我的左手旁邊不在有她的右手。

  沒有一點矛盾,只因為我們不夠堅定,故我們的心不再相連。

  見面時仍然抱以微笑,但擦肩而過之後卻是一種傷感。

  平日里依舊開着玩笑,卻失去了一份友誼該有的吵鬧。

  我知道那條溝是微笑不能逾越的,是玩笑不能填補的。

  就這樣,依舊吃着八寶飯,可坐在對面的已不在是她。對面的那個她不會像她那樣欣賞我做的“日食”,只會一個勁兒催促我快點吃。

  再後來,食堂里連八寶飯都沒有了,那份友誼唯一的見證也被無情的抹去。

  很幸運,一年後,我們被分到同一個寢室。本以為——我們可以重新再來,可是,我們之間有了另一個她——我們共同的朋友,也是她的新知己。

  她的友誼不再為我一個人付出,甚至不再為我。

  我知道,她有了新的朋友,新的快樂。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去,留下簡單的背影。

  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

  學會放棄,讓彼此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



友誼 標籤:友誼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