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讀夢曇花500字作文

我讀夢曇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日,已近冬時,我抬頭望那夏日綠葉叢叢的果樹,早已枯黃,只留下幾片零星的枯葉,懸在枝頭,卻也欲欲飄飄。我卻在此時聞到了花香的味道。

  那花香不是淡雅的茉莉,也不是幽香的百合,那是一種陌生卻又溫暖的氣味,我沿着那花香的撫浴,來到了這山林里的花叢下,我找到了那株發出香氣的花。它,是藍色的,但它不是妖姬玫瑰,形似水仙,卻又比水仙白澈。假若它是蓮,又為何不宛在水中央;假若它是秋菊,但又為何不開花?此時已是正午,我走在叢林里,看着這裡的奇花異草,不時又想起了剛才那朵形似水仙的藍色花朵。到晚上了,我卻又聞到了上午那朵花的香氣,我就又沿着來時的那條小徑,又走了回去。我見到那朵花已經稍稍有些開放,就笑着跑了過去,又期待了良久。夜已深了,那朵花終於綻放了,在漆黑的夜裡,還發出了與啟明星相同的光芒。我笑了,笑着看着那朵花,它好美。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曇花的一種,叫做夢曇花。我那天晚上看到的就是不與世人所見的曇花一現。

  露水灑在曇花的花瓣上,可愛卻又不失頑強。這是,已是清晨,啟明星跨越地平線跟隨月亮走到了雲岸的另一端。太陽緩緩升起,我回頭一看,那朵曇花早已合攏,卻還留有那清晨的白露。秋季縫時,冬日已近,清晨雨露早已結為冰晶,可頑強的曇花無論何時,在夜晚總會為這世間點亮一份光明,燃着一絲希望。

  初三:時語蔚



我讀夢曇花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我讀懂了作文 我讀懂了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