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獨立是成長的階梯450字作文

獨立是成長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要懂得放手,讓孩子們學會獨立。當今社會,獨生子女現象普遍存在,往往孩子們被長輩捧在手心裡,生怕含在嘴裡會化了。鷹媽媽就相對果斷些,當幼鷹稍稍長大一些后,鷹媽媽就會狠下心把幼鷹從巢穴邊緣趕下去,幼鷹往下墜時,不得不拚命扑打翅膀以保全性命。這時,他就掌握了一隻鷹必須具備的技能——飛翔!只有離開溫暖的懷抱,才能更好的學會如何飛翔。

  現代父母的驕縱,疼愛使孩子往往不懂得掌握生活的基本技能,十指不沾陽春水,養尊處優。在適合的時宜,就應該使自己得到充分鍛煉。增長見識,適應社會才能讓將來步入社會的我們更加輕鬆,如魚得水。如果不能自立,即便你學富五車,也仍然會被社會所淘汰。

  獨立對心理發展的重要性。不獨立,不僅僅是對個人的影響,也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到身邊的人,如父母,戀人,孩子等等。如果從小過分依賴父母,即使未來通過各種方法克服了困難,但依賴心理仍根深蒂固,在你心裡紮營。生活中不自覺流露出的小細節,對孩子也是一種影響。不能放縱它在你的生活中頻頻出現,要用果斷且決絕的方法慢慢讓它消失。

  我想每一個學自立的人,是一定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驕傲的。

獨立是成長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階梯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