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的階梯——書詩!1200字作文

成長的階梯——書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拜讀過李白、陶淵明的詩,我傾心於其中流露出的豪邁曠達;品讀冰心老人和泰戈爾的散文,醉心於其中所發出的真摯的濃濃愛意與睿智;體味知堂老人與梁秋實的語言,我心儀於其中的平和淡雅…… 

  詩仙醉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從小到大,在我的印象中,書代表着絢爛的華夏文化,而詩,洋溢着跳躍的氣息,讓我醉於書海,陶冶性情,在我駐足於詩的領域中,李白的精髓在我心中開始萌芽,他的一生談不上坎坷,但也着實歷經滄桑,他對前程充滿希冀。面對官場的不如意,他一路高歌“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眼中一片豁達,心裡雖然哀怨惆悵,但是他心中卻有一份豪情,他學會了坦然,“酒入愁腸,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劍氣,回望盛唐,我立於其中!” 

  ——我讀懂了:活着就要痛快淋漓,瀟洒自在,從容豁達。在他的豪邁中,我也體會到了自信的取得和恆心的持有,離開不了執著與固守,永遠不要放棄和妥協,讓挫折的心不再孤單,讓追求的信念不再哭泣。 

  無情筆 

  褪去了稚氣,擁有一份成熟的心境,也許這樣才可以有資格來讀懂你刻下的文字,你留下的不是清靈飄逸、浪漫而熱烈的文字,而是一句句有如匕首般犀利的語言,刺在那個所謂的“太平盛世”的心尖上,你敢於批判,批判那個黑暗的社會,也許魯迅,你留下的文字過於冷峭和深邃,但是,如果沒有你,我們——21世紀的人們,如何得知那個時代的無情,“孤獨的雪,死掉的雨”充斥着你的靈魂,所以,我一定要讀懂你。 

  ——我明白了:你有一腔愛國熱情,此時,我內心的熱情正在燃燒,愛國情懷油然而生,讀懂了你,才可以擯棄世間的浮華,才能看淡人生。 

  愛之聲 

  你留下了你的身影,更留下了你的精魂,你的心中主旋律就是愛,愛是博大無邊的,你的言辭沒有絲毫的濃妝艷抹,用你那輕淡的筆墨將自然的本色美顯示出來,你那帶有神秘色彩的“愛的哲學”,又一次讓我深刻的明白,勇於反抗的精神,與現實生活抗爭的表現,你嫻靜溫柔的氣息,灌溉在我的心靈上。我的思想受到了你的啟發:崇尚自然,描繪自然,歌詠自然。 

  ——我徹悟了,你的文字包括愛,讓我相信,哪裡有愛傳遞,哪裡就會有愛的奇迹,每一刻都是美麗的。美是生活,因為有愛,愛,無處不在。你柔弱的身軀下,有一種呼喚在伴我一點一點成熟:人相互之間要以誠相見,生活中對目標要有堅定的信念,要勇敢地追求心中的一切。 

  拜讀李白,成長的過程中,讓我明白: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一切需要自信與矢志不渝的信念。 

  品讀魯迅,成長的過程中,讓我懂得:看淡人生,笑對人生,不要怕犯錯,只要能知錯改錯。 

  體味冰心,成長的過程中,讓我徹悟:心中有愛,是一個人的境界,以愛的眼光看淡一切,要有一顆對美的崇仰的心,要有堅強的自信心與奮鬥精神。 

  站在成長的階梯上,我與三位大師為友,擯棄了幼稚的童年,在書的海洋中自由穿梭,正在詩的天空中自由翱翔,在閱讀中沐浴成長的陽光,閃動一道靈動的光芒……

成長的階梯——書詩!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階梯作文 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