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勤奮是成功的階梯1300字作文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這是勤奮最美的詮釋吧! ————題記

   隨着光陰一天天流過,你可曾經迷茫的望着鏡中煥發青春朝氣的自己,問自己何時才能成功?窗外的小苗已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那是它不竭地吸取陽光雨露的結果吧!而“我”又怎能通向成功呢?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艷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淚。”一首小詩在口中情不自禁的呢喃,“對啊!”,我恍然大悟——奮鬥的淚水,犧牲的血雨,該是怎樣艱苦卓絕的努力呢?……

那是細流衝破頑石的勇氣,那是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的執着,點燃智慧的火把是它作助燃,乘風破浪的必是它脹飽的風帆。它是不懈的努力,是中華民族留傳了千年的傳家寶——勤奮。

你可聽說過,《資治通鑒》的背後是司馬光警枕的勵志,晝夜苦讀;造就一代文豪韓愈的是“口不絕吟於六藝之文,手不停披於百家之編”。白居易尚有“不遑寢息”,以致“口舌成瘡,手肘成胝”;孔夫子韋編三絕成就萬世師表。沒有當初的養鴿練眼,又哪來梅蘭芳表演的神情並茂?即使是老年,齊白石也“不教一日閑過”地刻苦鑽研。

哪有什麼天才?這些名人,難道都是“生而知之;不學而能”的?天地之間生而知之的人沒有,不學而能的人也沒有,那句被所有人溜熟的話:“天才在於勤奮。”才是真諦,才是成就這些輝煌人生的公開的秘訣。

讀過一篇清華學子寫的《人人都能上清華》,文中一個例子給我印象最深,在兩個星期內,老師讓他們學別的學校一年學完的內容,他們通宵達旦不停地翻書查資料,竟幾乎全部通過了考試,他們的行為無疑是勤奮的。

而我們更能讀出來的,是勤奮所攜帶的一種過人之勇。勤能補拙是良訓,但我們並不要補什麼,而是勤去創造什麼。勤是為了達到別人達不到的,所流的汗水正是在滋潤一個奇迹的誕生,橋雷諾茲說:“如果你有天賦,勤會使天賦更加完美。”在我看來,一個人擁有勤奮的同時,也就擁有了其他一些可貴的品質。有敏捷的思維來勤于思考,有毅力與耐心來堅持不懈的努力,有細心在一絲不苟的工作。於是勤者不怕苦,不畏難,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苦苦鑽研。

“他們並非天才,中學時代學習勤奮努力,順利考上劍橋,大學時代埋頭苦幹,成績優異,工作后潛心研究”,他們普通而又堅實的軌跡,他們是誰——被認為是智慧巔峰的人物——諾貝爾主獲得者。

勤奮是夢想的翅膀,帶着他們飛翔。懶惰像把鎖,鎖住你的智慧的倉庫,無論你是聰明的,如果不勤奮學習,他也是長滿荒草的良田,生滿銹的寶劍。懶惰是精神的腐蝕劑,因為懶惰,人們不願意爬過一個小山崗,因為懶惰,人們不願意戰勝那些可以戰勝的困難。這大概就是諾貝爾獎只屬於少數人的緣故吧!

沒有哪個時代像今天這個時代的人一樣渴盼成功,我們仰慕名人,我們等待機會,可是真正扎紮實實勤奮努力的人卻之又少。

找到了——勤奮永遠是成功的敲門磚,在充滿誘惑的時代,如果真想有所收穫,就靜下心來,悄悄踏上勤奮的階梯——因為他是通向成功的單行道。

讓我用滴水般的毅力自勉,魔力成長之石吧!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