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成長的階梯——書1100字作文

我成長的階梯——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是什麼讓人類不斷的進步?是什麼讓人類變得更加聰明?是什麼讓人類越發勤勞?

  還是從蘇聯作家高爾基的一句名言說起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多麼偉大的見解啊!的確,只有書才能讓人類充實,得到滿足。

  在我的成長中,書佔有一個重要的地位。從幼兒園到小學,從懵懂到成熟,總是它為我做階梯讓我一步步向上爬。

  書雖多,但我總有選擇地讀、看。因此,我對《名人傳》這本書特別了解。

  《名人傳》是一本記敘名人們小時候的故事。愛迪生小時候反應奇慢,老師認為他沒有學習能力;物理學家牛頓小學成績一團糟;貝多芬學拉小提琴時,他的老師說他絕不是當作曲家的料;俄國作家托爾斯泰因大學時成績太差被退學······這些名人小時候是多麼的糟糕,他們卻不放棄也不退縮,而是選擇了繼續努力,進而取得了成功。他們的故事不僅使我學會了堅強,還讓我學會了執着。

  一次,我在家做數學試卷,一遇到難題我想也不想便跳過。大約二十分鐘后,一張白白的試卷便記錄下了我的成績,可是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一道道被我扔下的難題。看着這些題,我想了想:算了吧!大不了扣幾分,省的我動腦子!於是我放下手中的筆,準備去玩了,可我剛想邁出門檻時背後好像有許多人在呼喚我:“孩子,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吧!”我站在那兒好久,我的心裡也十分矛盾——是放棄還是堅持呢?我轉過身,看着桌上的那本《名人傳》,終於,我重新坐在了椅子上,奮力地對那些題發起了“衝鋒”,而數學家華羅庚似乎也在我的身旁對我進行指導,進行鼓勵。我全然不顧汗浸濕衣服,也不顧小夥伴的呼叫,專心致志的攻克難關。“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我取得了勝利,我望望天空,天空上彷彿出現了名人的臉龐,他們對我微笑着,似乎在肯定我的成長,而我的嘴角也浮現出了一絲得勝的笑容。

  還有一次,我懇求媽媽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愛不釋手,可就是不敢騎上它去玩耍。每當我看見小夥伴們騎着自行車到處玩耍時,心中既是羨慕又是嫉妒,於是我立志要學會自行車。我獨自一人來到一條的小路上學習。剛開始,我心想:摔倒了怎麼辦?讓人看見了會不會笑話我?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一個聲音回答了我:“摔倒了就站起來,別人看見了也不會笑話你,反而會誇獎你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甚至幫助你,教你怎樣去騎、怎樣去做。大膽點!摔倒不會讓你停止腳步,嘲笑不會讓你失去信心,它們只會讓你變得更加的堅定執着,你一定行的!”

  我默默地聽着這些話,信心逐漸恢復,然後我開始學習自行車,幾經摔倒與嘲笑,我沒有放棄,反而更加堅強了!最後在我的努力下,我可以像我的小夥伴那樣輕鬆駕馭它了!

  啊!是書中的知識讓我不斷的進步;是書的故事讓我變得更加機靈;是書中的名人讓我更加勤勞!讓我們沿着書這個“階梯”繼續向上爬吧!永無止境!

  四川廣元青川縣青溪鎮中心小學六一班六年級:宋宗民



我成長的階梯——書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我成長的好夥伴作文 我成長的搖籃作文 影響我成長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