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學習是成才的階梯500字作文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每個人在出生時,都擁有相似的潛質,但在幾千年之後,有的人成為了聞名世界的科學家,有的人成為了婦孺皆知的大教育家,而有的人卻如一陣微風,一吹而過,不留下任何痕迹。

  愛迪生小時候十分喜歡學習,為了學習化學,邊在火車上賣報紙,邊做化學實驗。正是懷着對學習的熱愛,愛迪生步入了科學的旅途,創造了無數種發明。

  宋濂在幼年時期家境貧困,但熱愛讀書,為了讀書,他去借鄰居家的書來抄。即使在冬天滴水結冰的時候,他仍堅持不懈的抄書,長大后,更是為了求學,忍凍受飢求師,最終憑藉自己的執着,流芳千古。

  高爾基說過,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為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學習!學習!學習是成功的鑰匙,是通向理想之門的必經之路,學習是改變人生的重要轉機。

  學習不只是要讀書,在生活中也可以學到許多,從麵糰發酵研究酵母菌,到鋼鐵生鏽研究鐵的性質......這些說明讀書要活學活用,將知識轉化為興趣。

  除此之外,學習也是不斷積累的過程。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所以滴水只有日積月累才能穿透石塊,沙子只有經過長時間高壓才能形成鑽石。

  那麼為了使自己成才,讓我們一起去快樂學習,活用學習,積累學習吧!為著理想,為著朝陽,為著未來,學習!學習!

學習是成才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階梯作文 立志成才作文 成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