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勤奮是成功的階梯700字作文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學校里,一提到愛迪生,陳景潤等有着突出成就的人,便可以聽到一陣陣根本不是天才的謂嘆。有的同學甚至直言不諱地說:我要是天才,那該多好啊!其實,這種嘆息是大可不必的。愛迪生,陳景潤也並不是什麼“天才”,“超人”,他們的成功,完全來自於他們的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罷休的勤奮。

  愛迪生的成就確實了不起,他的一生中有一千多項發明。然而誰又能想到小學時候的愛迪生卻曾被老師稱作“智力低下的人”,只上了三個月的學便被迫離開學校,開始了悲慘的賣報生涯!由一個賣報童成為聞名世界的“發明大王”,沒有靠什麼名師的指導,全憑他自己一身的拼勁。在通向發明的征途上,自然充滿困難與挫折。他最初的實驗室,是在他賣報的火車的吸煙廂里,實驗儀器也不過是一些從垃圾堆里撿來的瓶瓶罐罐;他的一隻耳朵由因白磷翻倒在車廂內燃燒而被車長打聾了,在這種情況下,他不但沒有灰心喪氣,反而更加勤奮努力地學習和實驗,才奇迹般地攻克了一個個發明項目。

  著名數學家陳景潤之所以能夠完成哥德巴赫猜想的證明,摘取數學王冠上的寶石,也是與他通宵達旦地看書學習,演算研究是分不開的。他的成功之路是坎坷的,在被打成“牛鬼蛇神”,“白專”典型之後,他仍堅持白天參加勞動,晚上進行研究,演算的稿紙竟有三個麻布袋之多,足見他是多麼的勤奮!

  “業精於勤,荒於嬉!”沒有哪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建立在勤奮的基礎上的。我們中學生崇拜那些成績卓越的偉大人物,不該只羨慕人家是“超人”,而要從吸取他們成功的真正經驗教訓出發,勤奮刻苦,不懈努力,使自己也走向成功。

  同學們,歲月不待人,及時當勉勵,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我們要有恆心,努力拚搏,去開闢理想之路,迎接光輝的明天!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 標籤: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